•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不谈新能源 这次聊聊2017十大节能汽车技术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7-02-10 11:14:01

8、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主要由扭矩传感器、车速传感器、电动机、减速机构和电子控制单元(ECU)等组成。其原理是:转矩传感器与转向轴(小齿轮轴)连接在一起,当转向轴转动时,转矩传感器开始工作,把输入轴和输出轴在扭杆作用下产生的相对转动角位移变成电信号传给ECU,ECU根据车速传感器和转矩传感器的信号决定电动机的旋转方向和助力电流的大小,从而完成实时控制助力转向。因此它可以很容易地实现在车速不同时提供电动机不同的助力效果,保证汽车在低速转向行驶时轻便灵活,高速转向行驶时稳定可靠。

节能减排 ,节能汽车,节能技术,汽车节能技术,节能汽车

点评:相关数据显示,欧美市场目前EPS的普及率达80%以上,国内市场仅占30%左右,未来基本会以每年两位数的速率实现跳跃式增长。需要指出的是,不仅电动车在标配EPS,传统内燃机汽车同样在积极采用这一先进技术,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很多搭载这一系统的车型,例如东风日产轩逸、传祺GA3S视界、别克英朗等等。

9、制动能量回收

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是指一种应用于汽车或者轨道交通上的,能够将制动时产生的热能转换成机械能,并将其存储在电容器内,在使用时可迅速将能力释放的系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包括与车型相适配的发电机、蓄电池以及可以监视电池电量的智能电池管理系统。该类型车辆在制动或惯性滑行中释放出的多余能量,并通过发电机将其转化为电能,再储存在蓄电池中,用于之后的加速行驶。这个蓄电池还可为车内耗电设备供电,降低对发动机的依赖、发动机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

节能减排 ,节能汽车,节能技术,汽车节能技术,节能汽车

点评:制动能量回收是现代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车重要技术之一,也是当前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所大肆宣传和积极研发的技术。目前,博世、大陆、法雷奥等国际零部件企业已经有这方面的技术储备,并且已投入实际应用。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也在进行积极的研发,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另外从目前来看,该系统一般可实现能量回收10%~20%,至于具体可回收多少,则与电池性能、车辆运行状态等有关。

10、微混合动力系统

在混合动力系统中,根据电动机的功率占据整个系统输出功率的比重可分为微混、中混和全混三种,其中为混合动力系统是指以发动机为主要动力源,电机作为辅助动力,具备制动能量回收功能的混合动力汽车。

节能减排 ,节能汽车,节能技术,汽车节能技术,节能汽车

点评:近两年,业界对于微混合动力的关注度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一方面油耗及排放法规的加严使业界对一切可能对此有益的方案引起注意;另一方面,48V微混系统的火热以及企业相关规划的落实也确实让业界看到了微混合动力在当前所能够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相对于中混以及全混动力系统,微混系统更容易实现,也更具备成本优势。从相关企业的布局来看,微混合动力系统也将是未来几年的重要节能方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10111326132670006494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