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宝马虽输了第一但在中国的好戏还在后头

汽车公社 曹旻希 2016-12-27 06:27:57

还有几天就将告别2016年,同时宝马也将正式迈向下一个百年。对于2016年来说,宝马的百岁生日过的并不舒心,不仅丢失了全球老大的宝座,在最为重要的中国市场除了依旧逊色于奥迪之外,甚至一直被奔驰苦苦追赶。

宝马虽输了第一但在中国的好戏还在后头

但是宝马好像并不Care,继续朝着之前制定的全新“第一战略”稳步推动可持续发展。就在不久前刚举行的“BMW迎新年媒体沟通会”上,宝马不仅重申了中国市场在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并表示将在市场变革中继续采取主动、坚持创新、深化本土化发展,推动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增长和“共赢”发展。

升华本土化

今年虽然宝马的全球增幅低于奔驰,但是也保持了稳步的发展,根据宝马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宝马集团累计全球新车交付量同比增长5.8%,共2,152,393辆,其中宝马品牌销量同比增长5.6%至1,824,490辆,Mini品牌同比上涨7.4%至324,417辆。

其中SUV车型仍然是销量增长的关键,11月,宝马X1全球销量同比大幅增长74.4%,达到22,595辆,宝马X5售出了15,143辆,同比攀升17.6%。前11个月,宝马X家族共售出了579,718辆,同比激增22.4%。与此同时,全新宝马7系也一改之前的“颓势”,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54,306辆,同比大幅增长67.6%。

在宝马看来,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对于其全球销量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截止前11个月,在中国市场宝马及Mini品牌上个月交付量同比提升了11.2%至472,705辆,贡献了22.0%的全球销量以及69.5%的亚洲销量。

宝马虽输了第一但在中国的好戏还在后头

同时,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份,宝马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0.6%,达到31,125辆。其中,宝马X1受紧凑级SUV市场的利好,上个月销量同比大增86.6%,达到7,130辆。但是3系与5系均出现了一定的下滑,3系11月售出9,063辆,同比下滑10.0%,5系销量虽达到12,912辆,但同比下滑9.3%。随着明年全新5系的推出,其有望再次带领宝马在销量上冲高。

就如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所说的那样,宝马集团始终关注并积极回应市场的变化,不仅如此,还将在中国取得两位数增长的同时对业务质量进行全面提升。“2017年,宝马集团将进一步推动全球战略在中国落地,在品牌、产品、数字化和本土化等方面继续发力,2017年宝马集团将在中国推出14款令人振奋的新产品,并将宝马独特的客户品牌体验尤其是创新的数字化服务体验提升至行业最高水平。”

产品方面,宝马集团在2016年推出了10多款新车,包括全新BMW 730Li、BMW 740Le等,虽然“明目张胆”的称与竞品奔驰S级要进行PK,但在销量上宝马7系与S级相聚较远。除此之外,全新 BMW X1和BMW 2系旅行车加强了宝马在紧凑型豪华车细分市场的产品布。

宝马虽输了第一但在中国的好戏还在后头

而宝马集团全新“第一战略”的指引下,作为中国市场中最为重要的同时也是充满挑战的东区市场,宝马凭借稳扎稳打,灵活、高效地应对市场变化,持续推动上海、江苏、山东三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宝马东区市场高级经理段卓雅女士在会上表示,“截止11月,宝马东区各个车系的销售表现优秀,呈现稳健增长,同时,售后、市场、大客户、二手车业务领域也共同发力,取得丰硕的成果。

未来战略

对于宝马来说,必须要清晰未来战略,才能确保未来领先地位。对此,刚刚履新的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认为,在2017年里,宝马将继续坚定地贯彻对创新、可持续发展和本土化的承诺。

魏岚德透露,未来将在大东工厂附近再建一座新工厂,同时华晨宝马第五款国产车型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将于春节后上市。全新BMW 1系不仅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产品,也标志着宝马本土化发展的新阶段,同时,宝马国产车型阵容也将增至6款。另外,第七代BMW 5系也将于2017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

宝马虽输了第一但在中国的好戏还在后头

“2016年,我们加强了在最高端和入门级细分市场的产品阵容。2017年,我们将推出14款新车型,强化在每个细分市场的地位。在未来2~3年,我们将增加国产车型数量,新能源车型阵列也将大幅拓展。”

不仅如此,当意识到了中国汽车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变革,宝马集团开始致力于引领变革潮流,将可持续性提升至更高水平。宝马集团认为,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不仅体现在生产和主力产品上,还致力于推动电动出行。目前,宝马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9款新能源车型。

魏岚德称,华晨宝马拥有完整的新能源车发展战略,涵盖了最初的研发生产到最终的回收利用。“作为豪华合资品牌,我们率先成立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新品牌‘之诺’。我们在沈阳的研发中心有500多名工程师潜心研究未来的出行解决方案。同时,我们还在引领电动出行生态体系的发展,覆盖了从充电网络、新能源车数字化服务到电池回收的完整价值链。”

宝马虽输了第一但在中国的好戏还在后头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宝马集团在中国的电动车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多。在过去3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已经销售超过10万辆新能源车。对于2017年,康思远认为在一年之内预计将可以实现第二个10万辆。

纵观2016年,宝马虽然丢了全球市场“老大”,但是在中国市场仍可圈可点,就像康思远说的那样,“汽车行业的特点产品周期很长,这就需要提前很久对市场需求作出预判。同时,汽车行业也正处于重大变革的初期。在我看来,问题不再在于变革是否会发生,而是变革的速度有多快。”

同样,对于2017年的预判,宝马表示将继续坚定地贯彻对创新、可持续发展和本土化的承诺,已迎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706280828870003865C302.shtml

文章标签: 宝马 奔驰 奥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