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CO2排量未达标 法拉利及阿斯顿面临欧盟处罚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6-12-20 06:47:45

法拉利,欧盟,阿斯顿马丁,CO2排放量

盖世汽车讯 据官方数据显示,各大汽车生产商2015年在欧洲出售的汽车所产生的CO2排放量基本都达到了欧盟规定,但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确是例外,二者将面临欧盟的相关处罚。

而其他四家汽车生产商,包括:FCA,欧宝,福特及宝马虽然满足了2015年的排放要求,但据欧洲环境署(EEA)所言,这四家公司必须加速减少CO2排放以尽快达到欧盟制定的2021年排放标准。

EEA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在欧洲出售的新车行驶1公里平均CO2的排放量为119.5克。要比欧盟规定的130 g/km低8%,与之前的标准要低3.1%。

EEA在报告中称:“未来达到欧盟2020/21年标准(95 g/km),新车及货车的CO2排放量还需继续降低。大部分的汽车的排放量都满足了2015年排放标准,并且也正在努力满足2020/21年的排放要求。”

依据FCA,欧宝,福特和宝马近来的表现,也被要求在未来五年要加快降低其CO2的排放量。

福特欧洲区一位发言人表示,福特目前到2021年年底的排放量预计可以达到欧盟的要求,他说到:“要快速实现CO2的排放量呈直线下降趋势是不太可能的,这中间涉及到很多的因素,包括单个产品的性能,新引擎的推出,以及其他科技的引入等。”

而欧宝对此并没有做出快速的回应,宝马集团则表示EEA提供的数据过去片面,不足以作为未来预测的依据。此外,为了满足所有的排放要求,提高三缸及四缸引擎的性能,加快推出更多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及电动汽车,各大汽车生产商必须对此做出相关承诺。宝马集团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将推出更多的电动汽车,预计明年电动汽车的产量将达到10万辆。”

而标致,雪铁龙,雷诺以及丰田公司CO2的排放量以及非常接近2021年的排放规定,但EEA表示:“未来六年,他们需要将CO2的平均排放量再减少16 g/km。”

法拉利,阿斯顿马丁受罚

法拉利,欧盟,阿斯顿马丁,CO2排放量

由于排放未达到2015年的排放要求,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将受到欧盟的处罚,而处罚的金额则低于50万欧元。

依据其CO2的超标量及新车注册量制定的公式计算,法拉利将处以410760欧元的罚款,而阿斯顿马丁将接受36370欧元的罚款。

EEA表示,标致品牌2015年的排放量最低,达到104 g/km,紧随其后的是雪铁龙和雷诺,排放量为106 g/km,而丰田公司的排放量为108 g/km。捷豹路虎的排放量最高,平均排放量为164 g/km。

电动车占到“便宜”

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所占的比例在2015年上升到1%,2014年的比例为0.8%。然而,其却对汽车总体的排放量产生重大影响。雷诺旗下不到2%电动汽车能将CO2的排放量降低到2 g/km。

汽油车和柴油车占据了新车注册量的97.2%。其中柴油车占据了51.8%的比例。

其他燃料汽车,包括液化石油气(LPG)以及压缩天然气车型占据新车注册量1.6%的百分比。

柴油车的平均CO2的排放量为119.2 g/km,即使柴油车的重量平均要比汽油车的重量重300kg,但柴油车的CO2排放量要比汽油车低3.3 g/km。

各大汽车生产商在欧洲必须要满足欧盟制定的排放标准,主要欧盟基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制定的。但一些车企则认为,他们的排放量以及接近临界值,要低于临界值各大汽车生产商则要面临减产。

在大众的排放门事件当中,如保时捷,奥迪,布加迪等豪华车都是合资生产的,而宾利则选择的是特立独行,并在2015年选择减产。宾利的排放量已经达标,而保时捷则或许会招致一定的处罚。幸运的是,保时捷的其他合资品牌,如大众品牌比预期要好的表现足以弥补其在排放上的不足。

去年的数据是每个汽车生产商首次针对排放量而计算出的,随着该计算方式逐渐被采用,最大排放量已经比2014年制定的降低了2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00850095097000331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