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车联网现状及未来趋势报告

车云网 李建宇 2016-07-25 23:59:00

7月22日上午,由车云网携手雅森联合主办的车联·新纪元——2016中国(广州)车联网创新发展论坛隆重召开,现场集结行业专家围绕各自细分领域共同探索车联网的深度价值。来自Strategy Analytics 的全球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李建宇作为开场第一位嘉宾,从以下方面分享了车联网现状及未来趋势报告,分别是:对前装车联网市场和整车架构的探讨、软件操作系统话题探讨、典型汽车市场案例分析以及消费者对车联网的认知。

车联网现状及未来趋势报告

Strategy Analytics 全球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李建宇

一、前装车联网市场趋势

2016年我预测中国市场达到19%的渗透率,也就是19%的新车会搭载前端联网模式,我们预测相比其他同类公司来说略微乐观一些。在2020年这个数字会达到49%,全球达到55%。2013年中国会达到67%,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车联网前装市场。

车联网现状及未来趋势报告

各地区前装车联网市场占有情况概观

几个月前中汽研发布了“十三五”汽车产业的报告,作为新车来说,从政府层面预计产销量到2020年达到三千万,希望我们国内自主厂商达到60%的销售占比。回顾一下过去,去年国内销量占比,合资车厂占到57.5%,国内42.5%的销量。2016-2020年大概增长接近20%才能达到国家规划预期的效果,至少可以看出,从国家顶层设计和规划层面来看到,希望我们国产自主车厂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250427452745603642863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