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彼欧中国面对国六和新能源的技术策略

盖世汽车 张伟阳 2016-07-18 06:00:00

日前,环保部发布了“国六”排放征求意见稿,在完成报批等手续后,“国六”标准将在今年底正式发布,2017年起率先从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开始实施,2018年以后逐步推广至全国。据悉,国六标准会进一步加严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限值,总体目标是在国五标准基础上加严30%。这无疑给各大车企增加了不小压力,也给无数配套企业提出了不小的要求。盖世汽车近期采访了彼欧集团英瑞杰燃油系统亚太区总裁斯蒂文·诺耶,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六标准,诺耶表示并不担心,因为彼欧汽车业务的核心技术就是在这一领域,他们目前已经有成熟的技术方案,可以帮助主机厂满足国六标准。

彼欧  国六 新能源

彼欧集团英瑞杰燃油系统亚太区总裁斯蒂文·诺耶

彼欧集团,据诺耶介绍,汽车业务包含外饰件和燃油箱产品,通过新材料的使用和技术创新,目前能使一辆汽车最高减重110公斤。根据测算,若汽车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8%,车辆每减重10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可减少约5克/公里。彼欧的塑料油箱能比金属邮箱减重20%到30%,同时塑料油箱采用双层吹塑技术,能够有效的减少燃油在油箱内部的蒸发排放。与金属油箱相比,塑料油箱材质更轻,且百分之百可以回收,在设计油箱的时候灵活性也更高,在未来也会有更多的市场空间。彼欧的SCR系统,通过将水性尿素溶液注入排放的废弃中,以减少柴油发动机氮氧化物的排放。因该产品是专门为柴油机汽车设计的,在中国目前主要应用在轻卡和中卡市场。

彼欧  国六 新能源

同时,彼欧也将排放法规趋严看作是一次发展机遇,彼欧集团目前在汽车外饰件方面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约为20%,主要通过和延锋集团的合资公司来开展业务;而汽车油箱产品排名第二。约10%的占有率。斯蒂文·诺耶表示,在未来5年,彼欧中国在汽车燃油箱和外饰产品市场占有率都要翻倍。目标到2020年将营业额从2015年的8亿欧元提高到16亿欧元。初步算来,2016到2020年的复合增长率要达到将近15%才能完成这一目标,而相对这一数字,多方机构预测,2016年车市场将继续呈现低增长走势,增幅约5-7%。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诺耶表示:彼欧主要会从两方面入手,第一是汽车轻量化。另一方面是减少碳排放。通过油箱方面的技术创新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当然,产能方面的提高也是必须的,但是主要还是技术方面的创新来完成这一目标。

彼欧  国六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方面,彼欧的英瑞杰汽车部门研发出了专门应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箱。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纯电动行驶模式时燃油箱压力不断升高的问题,彼欧的混动汽车油箱产品内部有支撑装置。可以防止因内部压力过高导致油箱变形。这款油箱产品涉及的专利有163项。据悉,国内首款搭载该产品的车型应该会来自自主品牌厂商,预计2017年初上市。目前该油箱产品的生产基地在宁波,年产20万套以上。此外,彼欧还在2016上海SAPE展会上展出了氢燃料汽车使用的700帕的压缩油箱,提供氢燃料汽车的储氢解决方案。

彼欧  国六 新能源

高压存储解决方案

据诺耶介绍,彼欧每年会投入营业额的6%来进行产品研发。目前在中国上海安亭和湖北武汉各有一座研发中心。安亭研发中心主要聚焦在汽车外饰相关产品。武汉主要是汽车油箱产品。两座研发中心在独立产品研发和国外产品的本地化方面都有很强的技术实力。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1711334333436036366576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