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告 > 正文

面向V2x应用,802.11p已做好部署准备

盖世汽车 2016-05-17 23:38:44
核心提示:2016年,在美国颁布命令之后,802.11p技术市场有望大幅扩张。以下两个因素进一步增进了这一势头:越来越多的证据有力地证明了V2x的安全优势;市场逐渐意识到,替代解决方案(包括蜂窝技术)远未达到市场推广要求,——甚至尚未形成技术规格。

一部由恩智浦半导体、Cohda Wireless和西门子联合编写的白皮书

作者:Alessio Filippi、Kees Moerman、Gerardo Daalderop、Paul D. Alexander、Franz Schober、Werner Pfliegl

摘要:V2x通信涉及车辆相互之间以及车辆与基础设施之间的数据交换。事实证明,这种技术有助于改善交通安全性,提高交通系统的效率。基于IEEE 802.11p的直接短距离通信(DSRC)技术已经成为所有利益攸关者开展的众多标准化、产品开发和现场实验活动的主题,其在V2x中的优势可见一斑。与蜂窝技术不同,DSRC目前已符合V2x部署条件,可以满足V2x技术最为棘手的用例的需求。

V2x  802.11p  DSRC 恩智浦

图1面向汽车的IEEE 802.11p与蜂窝连接通道比较。主要差异是采用802.11p技术的设备的直接通信能力。基于蜂窝技术的服务依赖于网络的存在。

1. 前言

车辆共享信息、相互协作以提高交通的安全性、环保性和乐趣性,这种想法非常具有吸引力。与该概念相关的各种技术统称为协作式智能交通系统(C-ITS),有望缓解交通堵塞,减轻交通对环境的影响,大幅减少致命交通事故的数量。仅其对安全的影响一项就值得将C-ITS纳入考虑范围,因为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2015年有近12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各国政府为此付出的代价约占GDP的3% [1]。

实现C-ITS的一项关键技术是无线通信技术,包括车辆对车辆(V2V)通信、车辆对基础设施(V2I)通信和基础设施对车辆(I2V)通信(图2)。这些无线通信统称为V2x通信。

V2x需要支持ITS系统的诸多安全相关和非安全相关用例。附录中的表一和表二列出了主要用例。

V2x  802.11p  DSRC 恩智浦

图2艺术家眼中具有通信能力的车辆和基础设施。车辆可以是汽车、飞机、火车和轮船。中央交通管理系统(CMS)负责管理协作式智能交通系统(C-ITS)的多个方面。

表一为安全相关用例,比如收发“紧急电子刹车灯”消息的能力,车辆以广播模式每十分之一秒发送一次该消息,报告紧急刹车行为。表二为非安全相关用例,比如“交通灯最佳建议速度”消息,该消息旨在通过定期广播,给出最佳速度建议的方式改善交通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5/1711384438446035973592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