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关于汽车行业 科思创的两大关注点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6-05-05 06:00:00

4月25日,科思创(前身为拜耳材料科技)在更名后首次亮相CHINAPLAS国际橡塑展,展示其在交通、家居、医疗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其中,汽车行业作为其主要的终端市场之一,关注度再度得到提升。那么,针对汽车行业,科思创的关注重点是什么?在这些方面又取得了怎样的成果?在其于CHINAPLAS首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些问题得到了解答。

汽车 科思创 聚碳酸酯 塑料 chinaplas

科思创聚碳酸酯业务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副总裁邱卫辉(左一)、科思创全球聚碳酸酯业务部总裁周彬彬(左二)、科思创聚碳酸酯业务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雷焕丽(左三)

增加对电动汽车领域的关注

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提高以及国家油耗标准的升级,电动汽车及其充电设备正逐渐走进大众的生活,这要求各种充电设施必须方便易得,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在十二五期间共计建成了换电站约2350个,充电桩22万个,初步覆盖了全国区域。

然而,由于电动汽车充电桩规范标准出台较晚,导致不同充电桩的规格、质量存在明显的差异。而这些充电设备往往放置在室外,暴露于诸如风吹雨淋等各类环境之中,更容易受到人为破坏,受到紫外线照射和恶劣天气影响。因此,制造商需要一种耐久、抗寒耐热且节约成本的材料,使充电设备在不理想的工作条件下依然保持良好运转。

汽车 科思创 聚碳酸酯 塑料 chinaplas

科思创便在此次展会上展示了相关的解决方案。据科思创全球聚碳酸酯业务部总裁周彬彬介绍,这些方案有助于延长电动车充电设备的使用寿命,并提升其整体设计水平。“相对于传统金属壳体,科思创开发的高性能聚碳酸酯合金具备极佳的抗冲击性、阻燃性、耐候性、灵活的设计自由度并实现高品质的外观,是充电桩外壳材料的不二选择。”据了解,从充电设备视窗、照明外壳到充电设备外壳、面板前壳和供电插头外壳,该公司材料广泛应用于充电设备各组成部分的制作。

继续拓展汽车内外饰应用

汽车行业正在朝着节能、环保、舒适、安全的方向发展,这在汽车内外饰上也有所体现。当前,人们除对内外饰的美观性和舒适性提出更高要求之外,也要求其更为绿色环保。而在此过程中,材料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4/29070303336035874745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