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6CES】博世:让汽车最终成为私人助理

盖世汽车 2016-01-08 14:28:25

当人们沉浸和震撼于自动驾驶前期各种黑科技时,突然有人说到,让汽车最终私人助理时,突然觉得“自动驾驶”这个定义可以有更多的技术外的思考,如果有天真的实现了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功能,汽车与人之间将是一层什么样的关系,人与汽车又如何更好相处?在本次CES展上,博世除了用另一辆概念车演示高速公路引导系统以及实现自动驾驶所必需的各类传感器技术外,还较多的引入了未来汽车互联功能及“人机交互”的全新概念。

互联汽车:驾驶者的私人助理

此次,博世展示了未来互联汽车的雏形,让参观者体验一种人与技术全新的交互方式。“避免分散驾驶者注意力的最佳方法就是在正确的时间提供正确的信息,”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展出的汽车中,仪表盘和中央控制台由一块电子显示屏替代,屏幕上的显示内容将根据汽车周围的环境发生实时的变化。例如当汽车右侧有行人靠近时,则会启动一系列灯光,向驾驶者发出警示。同时,驾驶者的偏好和日常行程也将被纳入信息库。例如,一旦某项行程被临时取消,互联汽车将自动显示抵达下一个行程地点的路径。此外,驾驶者还可以启动自动驾驶功能,以节省更多时间,同时让旅途变得更加轻松。

【2016CES】博世:让汽车最终成为私人助理

未来互联汽车雏形,一种人与技术全新的交互方式

【2016CES】博世:让汽车最终成为私人助理

仪表盘和中央控制台由一块电子显示屏替代,屏幕上的显示内容将根据汽车周围的环境发生实时的变化

然而,未来的互联汽车能做的远远不止这些。如果和智能家居关联起来,它就能随时启动采暖系统和安保系统等家居功能。例如,如果快递员来送包裹的时候家里没人,只要动一动手指在汽车显示屏上按一下,就可以让快递员把包裹放进屋里,并确认签收。这也见证了人与科技的交互确实能够以各种多样的形式得以实现,并为人们提供安全和便利。互联的信息娱乐系统不仅为驾驶者领航探路,同时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驾驶者能用它打开在线服务和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并且通过肢体动作和语音进行操控,就好比在跟乘客说话一样。如此一来,互联汽车就变成了驾驶者名副其实的私人助理。

具有真实按键触感的新型触摸屏

【2016CES】博世:让汽车最终成为私人助理

在展览举办之前,博世具有触觉反馈功能的新型触摸屏就已经荣获了“CES2016车载音频 / 视频类创新大奖”。该设备的按键具有不同的表面结构,驾驶者能够通过触觉而非视觉对触屏上的按键进行感知。其触觉反馈功还能让驾驶者对诸如导航、收音机和智能手机等信息娱乐应用程序进行交互性操作。通常,驾驶者在视线不离开路面的情况下就能进行触屏操作,因此可以更好地观察路面的情况,从而大大提高驾驶的安全性。粗糙、光滑或者带图案的表面分别代表不同的按键和功能,驾驶者只有用力按下按键才会激活虚拟按键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触摸屏看起来与普通显示屏并无大异,但它却能让用户感觉自己在按下一个真实的按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1/080225152515603528361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