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汽车CEO正式辞职 排放舞弊门成为导火索

盖世汽车网 石劼 2015-09-24 02:56:00

大众汽车 文德恩 柴油车排放造假

大众汽车 文德恩 柴油车排放造假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9月23日,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正式宣布将辞职,而前不久的柴油车排放舞弊案带来的压力成为其卸任的导火索。

文德恩表示,在“排放舞弊门”之后,大众需要新的开始,而其将通过辞职来为新的开端扫清障碍,“我对过去几天里的事情表示震惊,在大众汽车集团竟然可能发生这种程度的错误,我彻底懵了。作为CEO,我愿意接受柴油发动机违规案中的责任,并向监事会提出终止我作为CEO职务的请求。尽管我并不认为个人有什么错,但出于公司利益角度考虑还是这样做了。”

9月18日,美国环保署EPA宣布,大众汽车在当地482,000辆柴油动力车存在舞弊现象,涵盖2009至2015款捷达(对应中国速腾)高尔夫//奥迪A3和2014至2015款帕萨特,该公司利用软件隐瞒了汽车有毒污染物排放量,从而通过污染物排放测试,实际上大众车辆排放超标将近40倍之多。

大众此举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案》,拟每辆车罚款37,500美元,总计180亿美元,成为汽车行业历史上金额最大的罚单。

该舞弊案造成业内轰动,并且导致大众当天股价暴跌两成。美国环保署表示,将扩大调查范围,将其他车企也纳入调查中。目前已有宝马等车企发布声明称旗下柴油车辆符合美国相关法规。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9/2306163016306034588118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