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泰科电子将汽车连接和传感解决方案透明化公示

盖世汽车网 任慧娟 2015-03-23 07:00:00

近期举办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泰科电子(TE Connectivity)展台前人流攒动,一款炫酷透明车几乎成为整个展会的风景线,为其赚尽眼球。从此款车所展示的产品来看,“智能化、轻量化、新能源”三个汽车潮流趋向全部囊括其中,在大牌云集的行业风向标展会上露此一手,泰科此次也算煞费苦心。而从这些产品上亦可透露出未来汽车连接和传感技术方面的一些技术趋势和风向。

泰科电子

小型化、铝线压接促汽车轻量化

在环保法规日益严苛的今天,新材料的替代成为轻量化的最佳解决方案,如以塑代钢、以铝代铜等。而在压接技术中,“电化学腐蚀和拉伸强度弱”这两个点一直是铝代铜所难以克服的障碍。

TE Connectivity中国汽车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沈伟明先生表示,目前TE的“LITEALUM铝线压接’技术在这两点上赢得了突破,且该技术可使汽车线束生产商在不改变现有生产条件的前提下,实现铝代铜的无缝过渡。沈总同时指出,“TE的铝线技术绝大多数采用粗的线径,因为粗的铜线变成铝线,所带来的减重效果要比细的呈现的更快。”

除LITEALUM铝线压接外,TE小型化连接器NanoMQS也不失为轻量化一创新概念,据了解,该产品可以缩小电子元件所需的空间,使压接线径缩小至 0.13mm2(传统的为0.35 mm2),减小整个连接单元的尺寸,拥有前所未有的空间和重量优势。

引领高压接插件标准促新能源发展

新能源近年一直是我国政府重点扶持项目,也是环保压力的重要趋势之一。然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标准尚未完全统一,产量相对较小。而TE从推出工业级标准的高压接插件和继电器,到参与制定车用高压接插件标准(AK标准)并最终成为首批生产符合该标准产品的二级供应商,无不体现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瞻远瞩。

此外,TE近年推出的先进的电池包方案为电池生产商提供了高度集成大规模生产电池包的连接技术,在保证电池性能和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高效安全生产,并可快速安装。

高频高速传输满足信息娱乐多元化需求

汽车技术的快速升级,使信息娱乐系统功能进一步多元化、丰富化。而在此方面,无论是数字信号、模拟信号、光信号和无线信号,TE 都有相应的产品并在业界得到了广泛应用,如HSD、HSL、Fakra等车内连接产品,HDMI、USB和AUX等消费者接口解决方案,以及WiFi/BT和4GLTE等天线产品。在传输速度方面,TE的HSD可以实现2GB/秒以上的高速传输,同时,TE已经具备实现车内100Mb/s以太网数据传输的技术。保障了乘客即便在汽车内,也能时时享受基于数据互联实现的各项娱乐体验,满足了其日益多元化的汽车乘坐需求。

传感器叩开物联网之门

随着智能化的发展以及车联网大数据时代逐步被提上日程,不仅增加了对传感器的需求,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次展会上,TE 展示了覆盖汽车变速箱系统、启停系统、电池包、制动能量回收、车身高度感知等多种丰富的传感器应用解决方案,能够为智能汽车收集大量数据,来准确感知车辆的各项状态和周围环境,从而为自动驾驶、车辆状态控制等各项高级的智能汽车功能提供决策依据。

据了解,TE传感器组于1996年始建于德国,致力于基于PLCD专利技术的非接触式位移传感器开发,是国内少数为启停系统提供全系列传感器,并为DCT变速箱度身定制DCT传感器模块的公司。随着2014年收购世界领先的传感器设计及制造商之一精量电子(Measurement Specialties)等领先传感器厂商,TE在传感技术方面的整体竞争实力大幅提升。在车用传感器方面,在原有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压力、湿度、温度传感器应用。

炫酷透明的背后

每个精美的展示品背后都有无数个匠人的精雕细琢,对于TE来说亦是如此。

据沈伟明介绍,TE过去6年内,在国内的销售业绩翻了4倍,而工程团队由原来的寥寥几个人发展目前近400人,“这跟我们对人才的重视以及不断突破自我有很大关系。”沈伟明说,“可以自豪的讲,我们的人员流失率相当低,尤其是工程人员,每个员工在这里都会有价值感和自豪感的存在,我们用好的机制挽留员工,亦获得了极大的回馈,特别在本土化开发方面,与总部的差距越来越小。”

而同时,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TE除了创新产品外,还在制造方面不断革新,大大节约了成本。沈伟明开玩笑告诉:“当时客户参观苏州工厂时说我们产线已步入工业4.0的时候,我对此4.0的概念还较为模糊,因为最初进行智能化生产和管理的时候,是处于降低成本,提高能效,不过现在看当时的投入还是值得的,2007年苏州工厂批量生产的时候是1700人,现在增加到2200人,而产出却是之前的7倍。”

“总体来说,透明车呈现了我们的技术实力和工程能力,同时也借此表达我们的态度和诚意,我们希望可以向中国本地客户提供与世界接轨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助推民族工业向更安全、更智能和更绿色的方向发展。”沈伟明表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3/20051759175960329640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