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驾驭绿色未来 车展快评荣威550插电式混动车

盖世汽车综合 2013-11-28 09:37:04

以“引领方向 驾驭未来”为主题的2013年广州车展已于11月21日如期开幕,在车展首日亮相的众多新车中,荣威品牌全新推出的荣威550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凭借新颖的三核油电混动引擎技术,一举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关注目光。下面我们就为大家简评一下这款国内率先上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驾驭绿色未来 车展快评荣威550插电式混动车

?

驾驭绿色未来 车展快评荣威550插电式混动车

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比弱混更省油 比纯电更持久

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动力单元由一台排量为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容量为11.8Kwh磷酸铁锂电池组成,在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启动和发电一体机、Traction Motor牵引电机的协同调配下,能提供147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587Nm的峰值扭矩。不仅如此,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还舍弃了传统的机械式变速箱,换装了一台名为EDU的智能电子变速箱。这套变速箱能够自动或者由车主自动选择Economic(经济),Normal(普通),Mountain(山地)三个工作模式,使得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综合油耗低至2.3L/100Km,远远低于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混合动力车型(弱混车型)。

由于工作原理的不同,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并不能像纯电动轿车那样做到“零油耗”,其高达5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却是令纯电动轿车望尘莫及的。就算不依靠那台汽油机的动力,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在纯电模式下也能够实现50Km以上的续航里程。

驾驭绿色未来 车展快评荣威550插电式混动车

?

驾驭绿色未来 车展快评荣威550插电式混动车

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发动机

使用无忧 充电更无忧

谈到混合动力,电池永远是一道无法绕过去的槛。电池寿命、安全与充电的便利性一直都是制约混合动力发展的瓶颈。不过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依旧在这些方面提供了自己的解决思路。

在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地板下隐藏了184个磷酸铁锂电池的电芯,凭借着先进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对于电池状态的实时监控,这些电芯可以始终保持性能的一致性,以每天充电一次计算,可以连续使用十年。此外,基于荣威E50的生产经验,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电池都经历了机械冲击、模拟火烧、短路和过充等一系列的严苛测试,确保极端情况下的电池安全性。由于搭载了一台传统汽油机,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对于充电的需求不像纯电动轿车那么急切,在行驶过程中汽油机即可向电池充电,就算电力耗尽一个普通的家用220V插座,8小时即能将电池充满。不仅如此,荣威还为电池提供5年/10万公里的质保政策,更使车主用车无忧。

驾驭绿色未来 车展快评荣威550插电式混动车

?

驾驭绿色未来 车展快评荣威550插电式混动车

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内饰

购车很轻松 用车很惬意

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已于车展首日公布了售价,乍看确实不便宜。一旦国家补贴以及地方补贴政策落地实施,相信消费者购车成本会有大幅降低。同时考虑到国内各大城市限购政策的蔚然成风,购买一辆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绝对是未雨绸缪之举。以限购政策最为严厉的上海为例,购买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即能获得一款价值8万左右的上海牌照,目前上海新能源车的国家、地方两级补贴达到6.5万元现金,这样实际上综合成本仅仅在10万元出头,已与一台传统A级车轿车相差无几,如果再算上日常使用中的燃油支出,以五年为换车周期计算,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全部费用支出可能更低。

作为荣威550车系下的一个分支,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在外观、配置、空间和安全方面完全传承了上半年上市的全新荣威550的优势。LED光导尾灯组、2705mm的轴距,前后四轮独立悬挂、inkaNet智能行车系统、EPB电子手刹、SCS-III十位一体智能主动安全控制系统一应俱全。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与全新荣威550别无二致,如果说有区别的话,那就是凭借着电动机和电子变速箱与生俱来的优势,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噪音更低了、换档更平顺了。

随着荣威550 plug 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正式上市,荣威品牌的产品线不仅得到了进一步丰实,荣威品牌“品位、科技、实现”的品牌主张也势必伴随着荣威创新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生根发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肯定和更大范围市场的认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1/28093705375602701223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