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年终盘点】2011年力帆汽车大事记

盖世汽车网 2012-01-26 03:23:00

1、力帆320在俄将投产 年产能预计达3.2万辆

3月14日,从力帆汽车获悉,旗下320轿车近日在俄罗斯工厂投产。至此,力帆旗下全系车型全部实现在俄投产,今年的产能计划从1.4万辆提高至3.2万辆,增幅超100%。 力帆几年前就与俄罗斯戴维斯汽车组装公司合作,生产销售力帆520和力帆620车型。

2、力帆新增生产基地 正式进军房地产

继长安汽车宣布投资350亿元进驻两江新区,打造鱼嘴千亿汽车城之后。力帆汽车最近也发布公告宣布,力帆乘用车新增生产基地也将入驻两江新区,全力打造两江新区汽车工业基地。今后,这里将成为力帆汽车中高档产品的设计、制造和研发中心。除了生产基地以外,力帆还将在两江新区建设总部大楼。据了解,去年年底,经过20多轮激烈竞拍,重庆力帆置业以11亿元的价格,将位于江北嘴核心区的江北城组团B19商业金融用地地块收入囊中。尹明善在拿下地块后表示,这个地块将用于建设力帆总部大楼,不过并非全部自用,还有一部分将用于开发商业地产项目。

3、力帆拟在重庆建设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

力帆股份昨天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18日与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力帆乘用车拟定在重庆同兴工业园区投资建设力帆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项目。

4、力帆伊拉克工厂正式启动 采用KD组装形式

日前,据力帆汽车方面透露:力帆汽车在中东地区又一个汽车合作项目——伊拉克工厂正式启动。据悉,早在几年前力帆汽车就已经实现了在伊拉克销售。此次与力帆合作的ZAMAZAM SPRING是伊拉克最大的汽车分销公司之一,覆盖超过60%的伊拉克全国市场的总销售额。从2009年底至今,ZAMAZAM SPRING已经销售2000多台力帆汽车,并为力帆筹备了一条散件组装线。

5、自主品牌电动汽车登陆台湾 力帆将在台产电动车

自主品牌电动汽车首次登陆台湾,并考虑在台湾生产。5月份,中科力帆电动汽车公司与台湾中永电动汽车公司签订采购合同,首批620辆电动汽车已赴台做认证。同时,双方正筹备在台湾合资设立新能源汽车KD组装工厂,未来在台湾本地生产销售。

6、力帆轿车第二工厂开建

在今年有望实现销量同比增加60%的基础上,力帆加快扩产步伐。近日,力帆汽车董事长尹明善介绍,力帆轿车第一厂二期工程已于近日投产,轿车产能增至18万辆,轿车第二工厂已开建,到2013年产能将达30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1/16013710371045540579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