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佛吉亚与罗地亚携手开发轻量化座椅结构部件

盖世汽车综合 2011-05-19 16:04:11

全球工程解决方案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与全球特种化工产品开发与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罗地亚展开合作,共同开发采用聚酰胺基高性能工程塑料的新一代创新轻量化汽车座椅结构部件。

佛吉亚与罗地亚的合作始于2009年11月,双方于2011年2月签署联合开发协议(JDA),正式宣布这一合作关系。签订该协议后,佛吉亚将采用罗地亚的Technyl® SI抗冲改性聚酰胺系列产品,开发一系列座椅坐垫部件。与传统的钢质零部件相比,这一新型塑料座椅坐垫结构部件预计将实现减重20%,且仍能保证原有的安全性能。

通过此项联合开发协议,佛吉亚凭借其在高级预测仿真和零部件设计方面的独有专长,将座椅设计领域的尖端专业技术与罗地亚的工程塑料技术完美结合。

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执行副总裁Patrick Koller先生表示:“佛吉亚将采用罗地亚的突破性创新材料,以及全新的结构座椅概念来迎接汽车行业在生产轻量化汽车领域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佛吉亚业已制定了明确的愿景、战略和蓝图,致力于减轻汽车座椅的重量。本次合作将有望帮助汽车制造商遵从全球各地日益严苛的排放规定。”

“此次与全球汽车零部件领军企业佛吉亚的联合创新项目,是我们在推广该款先进聚酰胺材料的道路上所取得的一次重大飞跃。这一创新材料是汽车结构性应用中钢材料的可靠替代选项。本次突破归功于双方所提供的互补性专门技术,以及坚实有效的团队合作”,罗地亚工程塑料业务部总裁François Hincker补充道。

佛吉亚与罗地亚联合设计的座椅坐垫结构部件目前正处于试验研究阶段,预计将于2014年投入批量生产。除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外,双方还将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研发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不断满足整车生产商对轻量化解决方案的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5/1904041341332866492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