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通用或超越丰田成为2011年全球汽车销量冠军

盖世汽车网 Ryan Tsao 2011-04-24 23:35:5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汽车行业分析人士预计,2011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或会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手中夺回全球汽车销量“老大”宝座。分析人士指出,日本3.11特大地震灾害以及丰田一系列由重大安全问题引起的召回事件对该公司造成了严重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破产重组后,通用汽车的全球销量开始上升。与此同时,该公司也开始重视其汽车的质量,并在重组后集中发力雪佛兰、别克、通用以及凯迪拉克等汽车品牌,推出新车型吸引消费者。在当前汽油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该公司推出的高燃效节能汽车雪佛兰科鲁兹(Cruze)与Volt车型备受消费者青睐与关注。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总体来说,丰田近期问题不断:

首先, 2009年迄今,刹车失灵等一系列由重大安全问题引起的召回事件严重损害了丰田公司多年来树立起的良好声誉,部分丰田汽车的忠实用户因此转投其他汽车品牌怀抱。

据悉,目前丰田汽车因安全问题召回的汽车已高达1400万辆。同时,2010年丰田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大幅下滑。2011年迄今,丰田汽车销量增幅为12.5%,仅为通用同期汽车销量增幅的一半。

其次,3月份日本特大地震以及震后并发灾害严重限制了丰田汽车公司的产能。丰田公司日前表示,预计该公司旗下所有的汽车工厂需等到2011年11月或12月份才能恢复到正常的生产水平。这意味着,全球各地的消费者可能无法及时购得丰田车型。自地震、海啸灾害发生以来,丰田汽车的减产规模已高达26万辆。

第三,在丰田因爆出刹车系统存在故障而不得不宣布大规模召回的同时,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以及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等同行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出更具竞争力的车型以扩大市场份额。据有关数据显示,2010年丰田汽车销售为842万辆,而同年通用汽车公司的销量达839万辆。二者相比,丰田并没有多少领先优势。

分析人士还指出,汽车用户多反映丰田旗下很多车型已经过时,需要进行换代升级。

尽管如此,仍有人表示,通用能否成功超越丰田还需一番较量。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通用汽车也面临部分问题。该公司部分关键零部件需要从日本进口,若无法通过其他途径获得,该公司将出现零部件制造模型短缺问题。虽然通用管理层已经决定要加快生产新模型,但这可能会影响到零部件的质量。

美国知名汽车市场调查机构TrueCar分析师Jesse Toprak表示:“即使通用今年拿了第一,也没什么大不了。对手产能受限,通用也没什么可吹嘘的。”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4/231016241624319533311.shtml

文章标签: 全球汽车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