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J.D.Power满意度调查报告评点

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汽车品牌排名

汽车销售满意指数排名

(满分1000分)

J.D.Power满意度调查报告评点

总体满意度因子构成

J.D.Power满意度调查报告评点

日前发布的J.D.Power亚太公司2008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指数(SSI)调研报告SM显示,在中国市场新车销售及交车方面,奥迪赢得最高的顾客满意度。

每年一度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指数调研是衡量顾客在中国市场新车购买体验的指标。共有七个因子决定了顾客销售体验的整体满意度。更具重要性排列,分别是:交车过程、交车时间、经销商设施、销售人员、书面文件、交易条件和销售启动。汽车销售满意指数以1000分为满分,更高的SSI分数表明顾客对新车销售过程的满意度更高。

奥迪获得847分并在七因子中的三个表现特别突出:交车过程、交车时间和书面文件。

调研还包括以下主要发现:

2008年大约10%的顾客表示他们对经销商整体销售体验"欣喜"(在总分10分的评级中取得10分),高于2007年的5%。

新车购买者听从亲朋好友推荐而做出购买决定的比例从2004年的40%上升到2008年的69%。

大约52%的"欣喜"的顾客说他们"一定会"推荐该汽车品牌,但是哪些仅表示"满意"(在总分10份的评级标准中取得8或9分)的顾客中只有27%的人做出如上表示。

2008年在中国大约有63%的汽车拥有者使用互联网辅助购买新车,而在2004年此比例仅为38%

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调研是以消费者评价为导向、以中国新车车主在购车后二至六个月内的评价为基础的销售满意度指标。2008年的调研以8954位新车车主的反馈为基础,涵盖45个品牌和26个中国主要城市,数据收集工作则于2008年2月至5月之间进行。

【分析点评】

1、从以上的调查报告我们可以看出中国本土的三个品牌--一汽轿车、五菱和中华均在2008年高于行业SSI分均分,而在2007年仅有一家中国品牌高于此平均分。

2、发展强有力的经销网络对汽车品牌而言是个至关重要的因素,特别是在竞争愈演愈烈的中国汽车行业,这里比世界其他市场充斥着更多的汽车品牌。此外,在所有的市场中,亲朋好友的推荐对消费者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中国这一80%的新车主为首度购车者的国度,这一影响因素表现得格外显著。

3、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调研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奥迪及其经销商网络在SSI所有因子表现一致并突出。一汽轿车以其提供的高水平服务而出类拔萃,特别是与其它本土品牌相比。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在交车过程中,一贯严格秉承卓越的顾客体验,表现出强劲实力。"

昨日要闻点评:丰田Vs通用:谁将称霸下一个世纪?

更多要闻点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9/2805024824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