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电装成克莱斯勒首选供应商的启示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克莱斯勒已将日本汽车供应商电装株式会社称为其“首选供应商”。

克莱斯勒采购负责人John Campi说,今后电装将与克莱斯勒直接协商合约事宜,而不用参与竞标。作为合作伙伴,电装将全面参与其供应项目的产品开发。由丰田汽车公司持股22.9%的电装株式会社因其“卓越的全球能力”而赢得了这项殊荣。在克莱斯勒目前在全球总共约800家供应商当中,重要的零部件供应商约有300家,但这些供应商主要集中在北美。

在克莱斯勒的800家供应商中,约有半数企业的前景不太乐观。Campi说,克莱斯勒仅向这些企业购买5%的全球零部件,而且克莱斯勒将考虑裁减供应商以提高经营效率。

【分析点评】

1、在严重不确定的产业动荡期,零部件供应商得到的教训是尽可能的客户多元化;同时,整车厂商也在让自己的供应商结构多元化。底特律三大对新供应商的选择更为明显:倾向于财务状况较好、技术研发能力较强并且全球化较好的供应商,这样做不单纯为了降低成本(当然,他们也在加强在低成本国家的采购战略),而是为了能帮助自己制造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2、经历痛苦转型的底特律三大正进一步调整其成本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供应商选择与采购战略。福特自莫拉利上任以后,在供应商选择及零部件采购战略上发生扭转,建立“联合业务框架”计划,选择优先供应商,并承诺给优先供应商更多业务机会,并在产品研发阶段开展更多合作。这与福特正在努力的全球车型计划相吻合:福特计划在推出下一代福克斯(Focus)时,北美和欧洲版本的福克斯将共享90%的零部件,而当前版本的共享比例仅约为20%。这意味着福特将更加青睐那些全球化能力较强的供应商。

昨日要闻点评:供应商满意度取决于其对整车厂信心

更多要闻点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8/2010460846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