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七月乘用车市场分析及八月走势展望

最新统计显示,七月份15家主流车企销量总和环比下滑接近两成,同比增长仅为两个百分点。相对于六月份,只有广本一家出现环比增长,其余14家均出现程度不等的下滑。

值得关注的是,在环比出现下跌的同时,不少车企同比也出现了负增长。这在近4年来还是首次出现。

在销量排名前15家的主流乘用车企业中,7月份总计销量为约32万辆,比6月份的38万辆下滑约两成,比去年7月份同比微增3%。7月份的销量仅比2月份微增5%左右,除去节日和雪灾原因外,7月是今年销售最为清淡的一个月。

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位列7月份销量排行前三位。大多数主流企业都出现了同比下滑的局面。其中,北京现代7月受到物流等外部因数影响而大幅度下滑逾30%,奇瑞汽车以及神龙汽车的环比下滑幅度也超过20%。广州本田7月总销量达到30148辆,新雅阁7月份以17191辆的销量第4次夺冠,并成为当月唯一销量超过1万辆的中高级轿车。另外,7月上市的新飞度仅用短短的18天时间,销量便达到了4575辆,跃居两厢紧凑型轿车市场销量第二名,订单更是超过了两万辆。

在细分市场统计中,中级车下滑幅度最大。7月份的中级车统计报告中的16款车型的销量总量为10万辆,比6月份的13.3万辆大幅度下滑25%,比去年同期下滑5.5%。

【分析点评】

1、7月份是国内连续第4个月乘用车市场环比下降,且下滑幅度由于受汽油价格调整、股市低迷及经济增长速度减慢等原因而加大。

2、下半年车市行情受两大预期影响:油价或将进一步上升及燃油税出台的预期;另外,受宏观经济影响,个人收入增长预期也大大下降,导致很多人推迟或取消购车。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这两个预期决定了今年下半年乘用车市场的增势急剧下滑,至少将出现两个月份的同比负增长,整个下半年,乘用车总量比去年同期有3%以上的增幅就相当不错了,全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增幅约小于10%。

3、8月份车市预期:乘联会认为,8月份销售同比肯定为负增长,可能出现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乘用车市场连续第五个月环比负增长。影响8月份车市销售不利因素包括:首先,受用户对油价倍增预期和收入增长率下降的预期影响未减;第二,北京这个全国最大市场交通单双号限行的影响;第三,奥运会转移了消费者的关注度;第四,8月份的工作日比7月份和去年同期都少2天;第五,8月份为一年中最热的一个月,出门看车的人减少;第六,国Ⅱ标准的新车按二手车形式销售在7月份还没有卖完;第七,今年PPI创13年来最高纪录,降价的因素基本没有。其有利因素仅是8月底市场受9月市场规律性的向上波动的影响,销售可能略回暖。

昨日要闻点评:奥运开幕与日系车的盛宴

更多要闻点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8/11095253525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