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每日车评】提高大排量消费税应对WTO败诉?

盖世汽车网 2008-07-25 18:16:09

提高大排量消费税应对WTO败诉?

目前国产的众多豪华车品牌可能会集中采用CKD的方式进口,这样对中国汽车产业进步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而国务院在此官司败诉的当口出现“提高大排量消费税”这样的一种声音,则体现了中国政府维护本国汽车产业权益的一种态度。

尴尬柴油荒令大众在华新能源战略另谋出路

7月21日,大众汽车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随后,大众中国副总裁张绥新向上海证券报透露,由于近期国内柴油供应短缺严重,大众中国内部正在研究:搭载柴油发动机的新能源车的国产计划是否需要改变?目前还不清楚国内柴油供应短缺问题到底是长期的问题还是短期的问题,因此,大众内部的研究还要继续。大众内部正研究柴油发动机国产的日程表是否该往后推迟。

保时捷收购大众不是蛇吞象

保时捷不是蛇,双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它原来就是象的一部分,持有31%股权,是大众最大的股东,再次增购20%(需100亿欧元),只不过,象的两只腿变成了半个大象而已;第二、看看这几年的业绩,保时捷06年8月-07年7月间,净利润达42.42亿欧元(约合62亿美元),是最具盈利能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第三、保时捷始终拥有自己核心的东西,他们在豪华车领域,是世界的翘楚;

中国购买阶段税费太多 消费税调整难以抑大促小

因为税费体系混乱,期望发挥的作用就难以发挥。如所谓的消费税调整本来是要抑大促小,结果适得其反。现在购买阶段税费已经过多,但是有关部门还在消费税、购置税调整上做文章,还有的地方坚持要收牌照拍卖费。汽车税费的改革,应该考虑到促进汽车工业健康发展、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促进改善汽车使用条件、促进环保节能等多个方面来综合考虑。

?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7/2506071971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