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吉利汽车8月销量152626辆,新能源占比约31%

盖世汽车 Mina 2023-09-04 16:50:25

日前,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公布最新销量数据:8月乘用车销量为152,626辆,环比增长超10%,同比增长约25%,已连续7个月同环比双增长。

吉利汽车8月销量152626辆,新能源占比约31%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官方公告截图

其中,吉利汽车新能源(含吉利、领克、极氪、睿蓝)8月销量达到47,299辆,同比增长超26%,环比增长超15%,新能源占比约31%。

根据此前官方信息,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由去年同期17.9%提升至22.7%,综合7月及8月表现,在之前的基础上,吉利汽车新能源销量占比再提升。

分别来看,极氪8月交付12,303辆,同比增长约72%。在近日举办的“极氪进化日”上,极氪发布五大核心技术进化成果,同时极氪001高性能版——001 FR也正式亮相并开启预订,预计10月下旬开启首批交付。按照吉利汽车的规划,今年极氪全年销量目标达到14万辆。

吉利汽车8月销量152626辆,新能源占比约31%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另据透露,极氪计划将于2025年实现65万的销量目标,同时从现在开始以每年2款全新车型的进度投放市场,以满足各个细分市场的需求。

吉利品牌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8月销量达到11,117辆,环比增长超10%。

8月“吉利银河”产品矩阵再壮大,新一代智能电混家轿吉利银河L6亮相成都车展并同步开启预售,预售价格12.8-15.8万元。此外,吉利银河系列首款纯电轿车——吉利银河E8首次曝光,这是一台基于SEA架构打造的5米宽体纯电旗舰轿车,据悉E8将于今年四季度上市。

吉利汽车8月销量152626辆,新能源占比约31%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吉利品牌大众化时尚纯电系列几何8月销量17,836辆,环比增长超42%。该月,几何有多款新车上市,包括两款熊猫mini亚运熊新车,限时抢购价2.99万元起,以及A0级纯电小车几何E萤火虫,售价6.98万元起。

另外吉利汽车旗下换电品牌睿蓝汽车8月销量3,423辆。8月22日,智能后驱轿跑SUV睿蓝7开启全球预售,预售价格13.37-16.37万元。

另一个维度来看,正在加快新能源转型的吉利、领克品牌在8月都拿到了不错的成绩。

吉利品牌(含几何)该月销量达到118,204辆,环比增长超13%,同比增长超23%,创年内新高。其中,“中国星”高端系列销量31,548辆,环比增长约14%,同比增长约39%;博越L销量11,619辆,环比持续正增长;帝豪家族上市14周年累计销量正式突破370万辆。

领克品牌8月销量18,696辆,同比增长约24%,环比增长约9%。8月,新一代领克03+、领克03+ Cyan定制版等高性能车型已开启公售。领克08也于8月8日开启预售,预售价格21.8万元起。领克08首台量产车已于8月28日正式下线,预计9月8日上市并开启交付。

吉利汽车8月销量152626辆,新能源占比约31%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据悉,领克产品规划以EM-P超级混动方案为主,BEV为补充,主力聚焦20万以上品类和高端市场。

聚焦出口,与一众自主品牌表现一致,吉利汽车海外销量持续上涨。8月,吉利汽车集团出口销量24,713辆,环比增长约21%,同比增长约26%。且随着极氪、领克全球化的提速,其在海外高端市场及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力有望强化。 

8月7日,极氪与哈萨克斯坦汽车和移动出行集团ORBIS AUTO达成合作,将面向当地市场推出极氪001和极氪X,计划在第四季度开启预售并随后实现交付。

8月25日,首批欧版极氪001正式启运欧洲,标志着极氪正式进入欧洲豪华车大本营,并在产品上市、渠道开拓、市场营销、用户服务等方面开创极氪欧洲本土化模式。

领克“亚太战略”迈出全新一步——8月22日,阿曼首家领克中心在首都马斯喀特开业,旗舰车型09正式登陆亚太市场并将开启交付,领克01、领克03、领克05、领克09等海外产品矩阵也首次集结亮相。

按照规划,未来领克将持续深化“欧洲战略”和“亚太战略”。2023年,领克计划陆续进入11个新的亚太国家市场,除了布局阿曼、卡塔尔、阿联酋、巴林等中东国家市场,还将加速开拓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新市场。

整体来看,吉利汽车目前势头可观,但值得注意的是,据吉利汽车此前透露,2023年其整体销量目标为165万辆,而截至8月底,其今年累计销量为984,806辆,目标销量完成率约60%,要完成年销目标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另外,在市场激烈竞争环境下,整体汽车行业内卷加剧,为争取市场份额,降价让利等各种促销手段成为竞争常态。尽管吉利汽车在上半年财报发布会上称其“不必参与价格战竞争”,但恐怕很难置身事外,难免会受到一定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4I70359946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