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告 > 正文

起动/停止系统或将成为所有车型的标配

博世公司高管近日在一场行业会议上表示,2013年欧洲新车的起动/停止系统装配率已达50%,预计到2019年该比例将提升至90%;同时中国这一系统的装配率每年将以两位数字增长,2019年可以达到30%,这意味着届时每三辆车中就有一辆配有起动/停止系统。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快推动节能减排技术发展,针对起动/停止系统,2010年财政部也曾出台相关的鼓励政策:发动机具备智能“起动—停车”系统的弱混合动力车型,最高将获得财政部门4000元的财政补贴(2011年7月发出通知,规定怠速起停汽车不再按照《新能源汽车企业及产品准入规则》进行准入审查,而是按照常规汽车进行《公告》管理,即相关补贴政策已经取消)。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以起动/停止技术为代表的节能减排技术日益受到市场关注,同时伴随着用车成本的不断增加,燃油价格的持续高涨,普通消费者也更加青睐于更加节能环保的车型,因此车型中配备有节能环保技术也成为商家在进行产品宣传时一个重要噱头。此外,从国内使用起动/停止系统的情况来看,一开始起动/停止系统只是配备在诸如奥迪、宝马等高端豪华车型上,近两年来才逐渐在诸如高尔夫蓝驱版、长城C30、吉利帝豪EC7上进行采用,且还是选配,然而这并不影响消费者对其认知度。在本次盖世汽车网针对起动/停止系统做的调查中(调查时间8月6日至8月11日,参与人数1562位),对于是否听说或者体验过起动/停止系统,有93%的人选择了是。只有7%的人选择了否。

随后也采访了吉利、长城等方面的整车厂高管,对方也表示在过去两年中,针对起动/停止技术以及配备车型做了大量的宣传以及市场推广活动。

近几年长安、一汽、上汽等汽车集团,以及吉利、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企业都开始着手开发怠速起动/停止技术,而长安CX30、长安逸动、吉利帝豪EC7、沃尔沃V60、宝马3系、5系、奥迪A4L、A6L、上汽荣威及东风柳汽景逸等车型也均有配装了起动/停止系统装置的版本。

不过总的来说,起动/停止系统装置在国内的普及率还不是很高,一份来自博世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中国起动/停止系统的装配率1%多一点,今年有望超过4%。这也就意味着很多人只能闻其声,而难见其形,配备有起动/停止系统的车型并不多,消费者通过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渠道逐渐了解到了越来越多的汽车节能减排技术,然而并不是所有技术都已经配备在国内车型上并得到了大规模的普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8/0910553155316024791021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