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联合Enax研发戴姆勒混合动力车用电池(图)

盖世汽车网 范淑雨 2008-06-05 09:20:03

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宣布已收购了日本锂离子充电电池的“智囊团”Enax(英耐时)公司16%的股份,大陆集团将联合 Enax 研发更安全、供电时间更长、更高性能的锂离子电池,用于节能减排新宠——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晨报报道,大陆集团将联手 Enax 开发和生产德国戴姆勒将于明年上市的混合动力车使用的电池。围绕环保型汽车用电池业务,知名汽车厂商与电子厂商合纵连横的情况越来越多。估计这是第一家向日本厂商出资的海外企业。大陆集团接受了 Enax 实施的第三方分配增资的一部分,成为出资比例达16%的大股东。收购金额尚未公布,估计在数亿日元左右。大陆并不打算将 Enax 纳为子公司,不过将来准备向Enax派遣董事。

Enax 公司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方面已积累了10多年的经验,在锂离子电池生产、电池材料、电池安全技术方面获得了很多专利。在大陆集团之前就有很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从 Enax 引进锂离子电池方面的技术,如2006年村田制作所宣布涉足高输出功率锂离子充电电池业务时,就是引进的Enax层叠(Laminate)型锂离子电池技术。

大陆 Enax 锂离子电池

Enax(英耐时)公司建于1996年,总部日本东京,创始人就是现任总裁 Kazunori Ozawa 博士,员工80多人,其中大约一半的人从事研发工作,研发中心位于日本北部的米泽(Yonezawa)。该公司2006财年的销售额为1050美元。

2005年6月,Enax 公司与德国 Degussa 公司分别各出资50%在山东潍坊安丘市成立德固赛英耐时(安丘)普力昂技术有限公司(Degussa Enax (Anqiu) Power Lion Technologies Co., Ltd.),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电极,并供应至中国与欧美日等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b/2008-6-4/f80bdf34-c83d-4676-a402-27fefe3928a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