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一杯团圆茶 驾A5端午节回家记

盖世汽车网 2008-06-10 14:21:45

端午似乎只是儿时的回忆了。那个时候每逢端午,便背着印有小蛇、蟾蜍的荷包,手上脚上戴着五色丝线,随着家人清晨上山采艾,然后心心念念惦记着全家人一起吃香喷喷的粽子和红蛋,只有一天的端午节总是在期待中到来,快乐的度过然后在快乐中回味许久。然而,现在,我们在享受速食文化带来的快捷也品尝了它带来的苦果,那个丰富的端午节仅仅浓缩成了一个粽子。

团圆 驾A5 端午节 回家记

转眼端午节又要到了,看着朋友从杭州带来的今年新茶,突然就想起了那个整日拿着紫砂茶壶在楼下到处转悠找人下棋的老父,回家的渴望便疯狂的滋长,于是下一秒就决定打电话推掉朋友们安排的丰富假日生活,利用这难得的长假带着新茶独自开着我的奇瑞A5走向回家的路上。

我的A5买了将近一年,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在这个孤单而嘈杂的城市生活,有了A5,不但将这世界缩小到只有一个车轮的大小,更是多了一个忠诚的朋友。它让我开始享受生活,唤起我久不曾关注的人或事。7日的清晨,我和我的A5相伴着出发了,天色刚明,在清冷的北京大街上,我和我的A5静静行走,红灯停绿灯行,停停顿顿中温存这城市少有的安静。我的A5有个优点,就是加速性能灵敏,提速快,油门响应灵敏,在城市间不断的停顿起步中从容自如。

终于出了三元桥上了高速,清晨的高速公路一泻到底,奔跑的渴望顿然而生,油门踩到底,时速一度飙高至140h/km,寂静的景物开始迅速的流动,迎面而来然后流泻而去,呼呼的风声带着清晨的凉爽在车内回荡。A5属于低转高扭的车型,当时速维持在120h/km转速才不过4000转,而且由于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这种高级车才使用的悬挂系统,车身行驶起来平稳舒适,即便车速再高也不会打飘,过弯超车也不会侧倾甩尾,A5的操控性能好几乎是所有驾驶过我车的人的一致评价。 在路上,还和奥迪一起飙过一阵车,A5的动力性能丝毫不输于几十万的奥迪,引来路上同行车辆侧目无数。

驶出高速,上了公路,离乡的路越来越近,竟然生了"近乡情怯"的惆怅,打开音乐,流淌出的是马修连恩的《Bressanon》,低沉沙哑的嗓音,淡淡的情怀,将一切的嘈杂都阻挡在了车外,只留下了静静的思绪。

下午时分回到家,车停在楼下,拎着香茶和礼物敲开房门时,母亲竟是一脸惊愕,接下来便是拉着我的手兴奋的高呼父亲哥嫂出来,父亲看到我竟然能够回来,还带着他爱喝的西湖龙井,高兴的语无伦次,而母亲则赶紧张罗哥嫂重新采买,做我爱吃的菜肴。一路上的孤单这个时候都溶化在家人的笑脸里。

是夜,沏一壶香茶,端一盘鲜粽,一家人围坐一起,其乐融融。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团圆让人如此温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b/2008-6-10/ec514aa2-531f-421c-90fe-8e9861e6cd5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