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传特斯拉德国工厂将裁员300人;Rivian将裁员约1%;特斯拉上海储能工厂将于下月开工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4-18 09:08:57

【国际快讯】传特斯拉德国工厂将裁员300人;Rivian将裁员约1%;特斯拉上海储能工厂将于下月开工

聚焦·电动化

传特斯拉德国工厂将裁减300名临时工

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全球裁员计划的一部分,特斯拉计划在德国工厂裁减300名临时工,裁员将从4月22日开始。据悉,特斯拉德国工厂共雇用了约12,500名员工。

特斯拉将在纽约布法罗裁员14%

特斯拉在一份通知中表示,作为其全球裁员10%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在纽约州布法罗裁员285人,约占当地员工总数的14%。特斯拉表示,裁员将从7 月15日开始,是出于“经济”原因。

传马斯克下周到访印度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下周将到访印度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莫迪进行会面,届时他可能会宣布在印度投资20至30亿美元,主要用于建设新工厂。

特斯拉上海储能工厂将于下月开工

特斯拉中国方面透露,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计划于2024年5月开工,并于2025年第一季度完成量产,这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

小鹏与大众签订EEA架构合作协议

4月17日,小鹏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共同宣布,双方签订电子电气架构技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小鹏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将基于小鹏汽车最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联合开发并将其集成到大众汽车在中国的CMP平台上。双方联合开发的电子电气架构预计将从2026年起应用于在中国生产的大众汽车品牌电动车型。

Rivian将裁员约1%

4月17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表示将裁员约1%,重点是提供支持性工作的员工,以在电动汽车市场需求普遍放缓的情况下降低成本。据悉,这是Rivian今年的第二轮裁员。

VinFast一季度亏损收窄

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第一季度净亏损6.183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减少12.3%;营收为3.026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4.365亿美元大幅下降,但较去年同期增长269.7%。

聚焦·传统车企

丰田召回逾13.5万辆普锐斯汽车

由于后门把手存在问题,丰田汽车在日本召回了逾13.5万辆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汽车,并暂停接受该车型的新订单。

NHTSA升级对本田的调查

4月1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关于约300万辆本田汽车意外启动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问题,其已将调查升级为工程分析,这是NHTSA要求车企进行召回前的必要程序。

福特在美国召回456,565辆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由于电池电量过低导致动力损失,福特将在美国召回456,565辆部分紧凑型SUV和皮卡。

聚焦·智能化

Mobileye将至少交付4600万个EyeQ6 Lite芯片

汽车技术公司Mobileye表示,随着汽车制造商竞相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和驾驶便利性,该公司将根据已获得的订单,在未来几年内至少出货4600万个EyeQ6 Lite辅助驾驶芯片。“4600万是我们迄今为止赢得的EyeQ6 Lite(业务)数量,所以这一数据还会增长。”

聚焦·产经政策

多位德国企业高管:将继续在中国投资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在本周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多家德国知名企业的高级代表随行。其中,奔驰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康林松表示,“中国在奔驰的全球战略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这里不仅是我们最大的市场和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我们的全球技术创新中心之一。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中国投资,加强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推动电气化和数字化转型,继续为德中经贸合作做出贡献。”

宝马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齐普策表示,“过去30年来,宝马集团扎根中国,受益于中国的自由贸易和对外开放政策。我们对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继续在中国投资、深化中德合作也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4/18I7038926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国际快讯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