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马斯克曾试图合并特斯拉与OpenAI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3-07 15:41:21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马斯克一直在抨击OpenAI转变为营利性企业的做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回应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诉讼,OpenAI公布了马斯克发出的电子邮件,邮件表明他实际上支持OpenAI转向营利模式,甚至希望该公司与特斯拉合并。

开发出了大名鼎鼎的大语言模型ChatGPT的OpenAI最初是一家非盈利组织,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正是共同创始人之一。

2018年,马斯克离开了OpenAI的董事会,并以与特斯拉自己的人工智能工作存在潜在冲突为由,断绝了与该公司的关系。而马斯克离开的主要原因,似乎是OpenAI和特斯拉之间对人工智能人才的竞争,尽管马斯克后来表示,他也不认同OpenAI在人工智能安全方面的方向,以及从非营利组织转向营利组织的做法。

马斯克曾试图合并特斯拉与OpenAI

图片来源:OpenAI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特别是自从马斯克推出自己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xAI以来,他一直在抨击OpenAI转变为营利性企业的做法。

而在此期间,OpenAI不断在人工智能行业掀起波澜,最近的一次是推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人工智能文本视频生成服务Sora。

本周早些时候,马斯克对OpenAI提起了诉讼,指控该公司将利润置于公共利益之上,违背了其最初的使命。

3月6日,OpenAI在一篇博文中对马斯克进行了反击,称公司计划采取行动“驳回马斯克的所有指控”。该公司展示了包括电子邮件在内的证据,证明马斯克说过OpenAI作为非营利组织不会有什么帮助,他支持该公司转为营利组织。

OpenAI表示:“2017年末,我们和马斯克决定,我们使命的下一步是创建一个营利实体。马斯克希望获得多数股权、最初的董事会控制权,并担任首席执行官。在这些讨论中,他扣留了资金。Reid Hoffman填补了缺口,支付了工资和运营费用。”

当OpenAI的其他成员并不认可马斯克的计划时,马斯克改变了策略,建议将OpenAI与特斯拉合并。OpenAI表示:“我们无法与马斯克就营利条款达成一致,因为我们认为任何个人对OpenAI的绝对控制权都有悖于公司的使命。于是,他建议将OpenAI并入特斯拉。2018年2月初,马斯克给我们转发了一封邮件,建议让OpenAI依附于特斯拉,将其作为摇钱树,并评论说‘此举完全正确......特斯拉是唯一一条甚至有望与谷歌匹敌的道路。即便如此,与谷歌抗衡的可能性也很小。但并不是零’。”

OpenAI还公布了马斯克的一封电子邮件,以证明这一事件的时间顺序。马斯克向OpenAI转发了一封来自另一个人的电子邮件,此人的姓名已被涂抹。在这封邮件中,此人解释了OpenAI与特斯拉合并的逻辑。马斯克写道,此人的说法“完全正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7I70384851C108.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马斯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