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 | 特斯拉Model Y将在华涨价!李想反思理想MEGA问题

盖世汽车 苑晶铭 2024-03-24 17:35:51

本周,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哪些大事发生?

哪吒汽车获2亿港币补贴,未来计划在香港建厂

3月20日,在香港举行的“重点企业伙伴签约仪式”上,哪吒汽车成为香港政府重点企业伙伴,后者将为哪吒汽车提供2亿港币补贴并协助基石轮投资2亿美金。

E周看点 | 特斯拉Model Y将在华涨价!李想反思理想MEGA问题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哪吒汽车

据悉,哪吒汽车已在香港设立海外中心,正按计划建立海外智能研发中心和大数据中心,围绕海外用户特征开发本地化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同时还计划在香港建设生产工厂,协助香港与内地产业链接轨,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在全球高速发展。

盖世点评:出海或许是哪吒汽车提振销量的另一有力抓手。

特斯拉Model Y将在华涨价!

3月20日,特斯拉向路透社证实,从4月1日起,该公司将在中国市场宣布涨价,将中国产Model Y的价格上调5,000元人民币(合694.55美元)。同时,现行的8,000元官方现车保险补贴政策、最高10,000元的车漆减免政策也将在3月31日到期。

因此,如果算上保险补贴等,特斯拉本次在中国市场涨价的最高幅度达到2.3万元。

E周看点 | 特斯拉Model Y将在华涨价!李想反思理想MEGA问题

图片来源:特斯拉

盖世点评:特斯拉实现了价格“涨跌”自由,其品牌也逐渐从高保值率走向高贬值率。

测试车恶意逃费?小米公司回应:严重偏颇

日前,天津高速公司集团运营的账号高速声音发表了一篇内容,其中提到打击临牌车辆逃费行为,确认有14辆无牌照车辆存在“长路短报”逃费行为,共计54次,涉及金额4408.96元。其中,涉及到了小米汽车。

E周看点 | 特斯拉Model Y将在华涨价!李想反思理想MEGA问题

图片来源:小米汽车

3月19日,小米公司发言人在社交平台回应了此事,“我司测试车辆在京沪高速路段出现路径通行数据异常,相关结论存在严重偏颇。”并将查明情况予以披露:

1、测试人员所驾驶的车辆在闭环的高速路上进行闭环测试,但高速计费默认以进出高速路口之间的最短距离计算收费,导致测试人员按高速系统提示缴纳的过路费与实际驾驶里程不相符;

2、被高速公路发现并投诉后,经沟通协商确认现已补缴所有过路费;

3、测试过程中我司车辆并不存在在高速上违规掉头,超时速行驶、逃漏高速的通行费等违规情况;

4、天津高速集团相关微信公众号的多处不实信息,我司仍然在跟对方进行沟通中。

据悉,小米汽车首款产品SU7将于本月28日正式发布,全国59家门店同步开启预约,上市即交付,交付即上量。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同步发微博表示,“这是我们的三年之约”。2021年3月30日,小米集团官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距离首款车上市恰好三年。

小米汽车的目标是,通过15年到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为中国汽车工业全面崛起而奋斗。

盖世点评:小米汽车的定价,才是市场最为关注的。

李想反思理想MEGA问题:过分关注销量欲望

3月1日,理想首款纯电MPV车型MEGA上市后,售价55.98万元。理想对该车寄予厚望,内部定下了月销8000辆的目标,全年销量预期约为8万辆。

然而,后续市场的反馈却不理想。3月1日后,理想MEGA退订量超过万辆,大定只有3000多辆。和去年广州车展开启盲订两小时订单破万的盛况相比,呈现冰火两重天之势。

E周看点 | 特斯拉Model Y将在华涨价!李想反思理想MEGA问题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与此同时,资本市场反应也很冷淡,该车上市后连续5个交易日,理想美股累计跌幅达20.5%。

在理想MEGA上市20天后,理想CEO李想发布了内部信,反思了理想MEGA的问题。

他认为,理想MEGA节奏出现问题的本质原因是,一是对于纯电战略节奏的误判;二是过分关注销量的欲望问题。不仅如此,理想MEGA节奏的混乱,也让销售团队大幅减少了服务L系列用户的时间和精力,“主力车型理想L8甚至连店面摆放的位置都没有了”。

李想提出了解决方案,理想MEGA按照从0到1的节奏去经营,聚焦核心用户群体,聚焦高端纯电消费能力强的城市。放弃全面开花的销售策略,集中在头部城市的大型零售中心进行产品体验和试驾,并在这些城市加速建设超充站。当有效的完成了从0到1的阶段后,再向更多的城市和更大的用户群体进行推广。

同时,降低销量的预期和欲望,回归健康的增长。“回归我们最擅长的用户价值的提升,回归我们最擅长的经营效率的提升,”李想如是说。

李想重申了理想的三大行为准则:

• 用户价值放在第一位

• 通过共创,达成共识

• 实事求是,知错就改

盖世点评:时刻反思,及时调整,才能走好新能源汽车之路。

比亚迪宣布进入希腊乘用车市场,加速扩张欧洲版图

3月22日消息,从比亚迪官方处获悉,其于3月20日在希腊举办上市发布会,发布了元PLUS(BYD ATTO 3)及海豹两款车型,正式进入希腊乘用车市场;后续还将引入海豚、宋PLUS EV冠军版和宋PLUS DM-i冠军版等车型。

E周看点 | 特斯拉Model Y将在华涨价!李想反思理想MEGA问题

图片来源:比亚迪

据悉,此次发布会由比亚迪与希腊经销商Sfakianakis集团共同举办。其中,Sfakianakis集团成立于1958年,是希腊首屈一指的商业集团之一,在欧洲14个国家拥有超过1500名员工。、

目前比亚迪已于雅典开设了首家门店,第二家门店将于4月初开始营业。

盖世点评:自比亚迪启动整车出海计划以来,这家公司在海外走的每一步都很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4I7038658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