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少了2万余辆,理想汽车下调一季度销量预期

盖世汽车 Vivi 2024-03-21 17:12:03

3月21日,理想汽车发布公告称,由于销售订单不及预期,将一季度的交付量预期由之前的10万—10.3万辆下调至7.6万—7.8万辆。

受该消息影响,随后理想汽车美股盘前跳水,跌超5%。

少了2万余辆,理想汽车下调一季度销量预期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在公告中,理想汽车指出,3月问题的本质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理想MEGA的经营节奏有误。

“我们错误地把理想MEGA的从0到1阶段的商业验证期,当成了从1到10的高速发展期进行经营。”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而事实上,其认为理想MEGA和高压纯电,也必须经历一个与理想ONE和增程电动相似的从0到1阶段。

因此,接下来理想汽车会调整MEGA的经营节奏,显从0到1聚焦核心的用户群体,以及高端纯电消费能力强的城市,然后再向更多的城市和更大的用户群体进行推广。

过分关注销量和竞争的问题。“我们从上至下过于关注销量和竞争,让我们原本最擅长的用户价值和经营效率显著下降。”李想表示。

因此,接下来理想汽车将降低销量预期,回归擅长的用户价值提升和经营效率提升。

过去二十多天,对于理想汽车可谓异常艰难。其进军纯电汽车领域的首款产品理想MEGA,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并没有如期引爆市场。此前媒体爆料称,理想MEGA上市72小时大定订单仅3000辆出头,更雪上加霜的是,退订量高达10297台。

由于销量遇冷,有消息称理想核心管理层正在讨论是否需要调整理想MEGA年销量目标。此前理想汽车曾预测,今年MEGA的目标是挑战单月8000辆的目标,这意味着原计划今年MEGA销量贡献约在8万辆左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1I70386478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