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Uber将支付1.78亿美元解决与澳大利亚出租车司机的诉讼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3-19 15:08:3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Maurice Blackburn Lawyers律师事务所在3月18日表示,Uber已经同意支付2.718亿澳元(合1.78 亿美元),以了结澳大利亚出租车运营商和司机对该公司提起的诉讼。这些出租车司机表示,在Uber进入澳大利亚市场之后,他们的收入受到了影响。

Maurice Blackburn Lawyers律师事务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和解协议是澳大利亚历史上规模第五大的和解协议。

澳大利亚出租车运营商在2019 年向维多利亚州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Victoria)提起了集体诉讼,代表8,000多名出租车车主及司机,指控Uber违反了要求出租车必须获得执照的法律。

Uber将支付1.78亿美元解决与澳大利亚出租车司机的诉讼

图片来源:Uber

诉讼称,Uber于2012年进入澳大利亚市场,从有执照的出租车司机手中夺走了收入,同时也破坏了他们已支付的执照价值。Uber方面则表示该公司从未故意违法。

Maurice Blackburn首席律师Michael Donelly在一份声明中称:“Uber一路走来,每一步都在工于心计。多年来,该公司一直拒绝为我们所说的那些受到伤害的人做正确的事,该公司一直在说谎。”

Uber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自2018年以来,该公司已为州一级的出租车赔偿计划做出了贡献,他表示,“通过今天的和解方案,我们将这些遗留问题牢牢地留在了过去”。 Uber在回复中没有透露和解方案的具体内容。

前立法者、出租车司机Rod Barton是本次集体诉讼的成员之一,他表示,和解证明了他的观点,即Uber故意规避该国的出租车许可规则。

澳大利亚在2015年修改了法律,允许Uber在没有出租车牌照的情况下运营,同时州政府为出租车司机和牌照所有者制定了赔偿计划。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9I70386155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