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红海局势推高欧洲汽车价格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3-18 14:16:07
核心提示:The Smart Cube公司采购和供应链情报总监 Ritesh Kumar表示,供应链的中断正在增加某些产品的成本。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红海地区的不稳定局势愈演愈烈。但是,据货运线上市场Freightos报道,由于大部分集装箱运输船已经避开苏伊士运河,市场进入淡季后需求放缓,运营进入新常态,各主要贸易通道的货运费率继续放缓。

与高峰期相比,亚洲至北美洲的海运费下降了10%,亚洲至北欧的价格下降了22%,亚洲至地中海的运费比1月底的高点下降了34%。从印度出发的远洋物流受红海航线中断的影响最大,但即使在这条航线上,运费也开始下降,一些承运商推迟了原定于3月份实施的附加费或涨价计划。

然而,The Smart Cube公司采购和供应链情报总监 Ritesh Kumar表示,供应链的中断正在增加某些产品的成本。欧洲是亚洲电子元件的主要进口国。

红海局势推高欧洲汽车价格

图片来源: 路透社

Kumar说道:“这场危机导致从亚太地区(APAC)运往欧洲的电子货物因改道好望角而增加了约两周的运输时间,从而增加了运输成本。因此,包括运往欧洲的个人电脑在内的一些消费品正受到红海局势的不利影响,导致交货时间和成本增加。这也是生命科学领域面临的一个问题,因为这些电子零件也被用于医疗设备的制造。”

Kumar补充说,汽车行业的交货时间也呈上升趋势,因此推高了车辆价格。欧洲汽车业严重依赖来自亚洲的零部件供应,其中约70%的零部件需要通过红海水域运输。

Kumar解释说:“运输的延误阻碍了欧洲汽车生产的步伐,导致交货时间延长。因此,一些汽车和辅助设备制造商已宣布暂停生产,而奥迪向印度客户交付汽车的速度也因红海局势持续引发的供应链问题而明显放缓。”

尽管如此,货物仍在源源不断地运往目的地。全美零售联合会的最新报告显示,北美1月份的海运进口量比去年同期高出了8%,2月份的进口量比去年同期高出23%。预计上半年的总量将比2019年高出8%,这表明进口量正在小幅增长,同时也表明尽管红海问题错综复杂,但集装箱数量仍在继续增长。

Freightos的报道称,当红海运输恢复时,“我们可以预计,运力过剩将卷土重来,费率将下降,空白航次将增加。但是并非所有市场观察者都同意运力将出现大幅过剩的说法”。

在空运方面,红海对海运的干扰导致部分货物转向空运,使得2月份的空运量有所增加。尽管3月初有报道称曼谷(Bangkok)和迪拜(Dubai)等枢纽出现拥堵,但大多数航线的费率正在下降,上周中国至北美Freightos空运指数费率为每公斤4美元,而中国至欧洲的费率为每公斤3美元。

然而,如上所述,南亚地区的海运受干扰最为严重,该地区的空运费率在上周继续攀升。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南亚至北美的空运价格上涨了43%,达到每公斤4.30美元,至欧洲的价格上涨 67%,达到每公斤3.02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8I70385982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