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盖世早报】华为车BU同日成立3家子公司;将裁员70%以上?据悉上汽飞凡仍将保持独立运营

盖世汽车 叶壹贰 2024-03-16 07:00:00

【盖世早报】华为车BU同日成立3家子公司;将裁员70%以上?据悉上汽飞凡仍将保持独立运营

车企动态 | OEM Trends

  • 财联社:针对“飞凡汽车将裁员70%、品牌或被上汽集团放弃、部分员工邮箱后缀已转为上汽”等消息,有知情人士称,“以上均为不实信息。飞凡是会有一些中后台职能部门的协同,但会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不影响用户的服务与体验。”

  • 证券日报: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创新峰会2024上,华为首批汽车行业伙伴广汽传祺、岚图汽车、零跑汽车、凯翼汽车官宣加入鸿蒙生态合作,双方将基于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启动App的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 哪吒张勇:南宁出口基地首批1080台KD件将出口泰国。后续还会有面向印尼和马来的出口计划。

  •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柏林附近的工厂也生产电动半挂式卡车Semi是“合理的”。特斯拉在优化Semi卡车的设计和生产,以确保其制造成本能够与柴油卡车大致相同。格伦海德“长期来看肯定”会生产特斯拉未来的紧凑型电动汽车

  • Fisker:回应可能申请破产的报道称,公司经常与外部顾问合作,帮助管理业务,制定和执行战略;公司侧重于募集额外的资本;公司与一家庞大的汽车制造商洽谈构建战略伙伴关系。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华为:向长城汽车授予HUAWEI HiCar生态产品技术认证证书,这也是首个HUAWEI HiCar4.0准出上市项目,涉及车型为魏牌摩卡。对此,长城汽车总裁穆峰在社交平台上透露,长城汽车与华为智行的合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HUAWEI HiCar4.0将在更多的车型上进化升级。

  • 亚太股份: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内某大型汽车集团的定点通知,公司将为该客户某款新能源车型提供前制动卡钳总成及电子驻车执行机构总成。根据客户规划,上述项目生命周期6年,预计将于2025年上半年开始量产,生命周期销售总金额约为5.9亿元。

  • 英国芯片设计商Arm:面向汽车应用发布其高性能“Neoverse”级芯片设计,以及一套面向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的新系统。据介绍,这是该公司首次将基于Arm架构的技术引入汽车领域,其首款面向汽车的计算子系统(CSS)预计将于2025年交付,可将汽车开发周期缩短长达两年。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天眼查:3月14日,苏州引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引望智行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引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均为郑丽英,注册资本分别为5000万人民币、4000万人民币、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均包括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汽车零部件研发、智能车载设备制造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上述3家公司均由深圳引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据报道,深圳引望智能技术公司是华为车BU于今年1月成立的新公司。

  • 宝马集团:2023年,全年共向客户交付了2554183辆高档车,其中第四季度交付了717620辆。集团息税前利润率为11.0%,高于10%的战略目标。汽车业务部门的息税前利润率为9.8%。集团全年收入为1554.98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184.82亿欧元。

  • 财联社:3月15日,智能驾驶板块异动拉升,德赛西威涨停,万集科技、浙江世宝、路畅科技、万安科技等纷纷跟涨。消息面上, 3月15日,在2024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磊表示,北京市已在制定4.0版高级别自动驾驶阶段规划,初步考虑覆盖北京四环至六环之间的平原新城大部分面积,以形成全面商业化落地的基础条件。

  • 华泰证券:此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就汽车以旧换新行动作出细化,提出促进汽车梯次消费、更新消费,组织开展全国以旧换新促销活动,鼓励车企、销售企业开展促销活动,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除《方案》提及的换新促销活动,鼓励报废换新或以鼓励补贴形式进行(私家乘用车不设报废年限,由各省份独立制定报废补贴细则),相关政策落地有望积极提振汽车行业消费景气。

  •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3月15日,华晨的100%股权已转让予沈阳汽车,并已完成办理变更之相关工商登记。根据有条件投资协议交割后,(1)华晨已成为沈阳汽车之全资附属公司;(2)华晨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沈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3)沈阳汽车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华晨及辽宁鑫瑞间接持有本公司约29.99%股份。沈阳汽车已成为本公司之主要股东及关连人士。

政策动态 | Policy Situation

  • 上证报:国务院日前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不仅提出汽车以旧换新,还针对报废汽车的循环利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地方层面,上海市商务委日前发布新一轮燃油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和新能源汽车置换政策,上海市新一轮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同时发布。

  • 印度政府:批准电动车相关政策,新的电动车政策要求最低投资415亿卢比;在印度建立制造设施并开始商业生产电动车的时间表为3年,为电动汽车设立制造设施的公司将被允许以较低的关税进口汽车。对最低价值为3.5万美元的散件组装电动车辆征收15%的关税;对于在3年内在印度设立制造业的公司,将征收为期5年的15%关税。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6I70385826C9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