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蔚来第4000万次换电服务达成

盖世汽车 Loey 2024-03-14 11:46:47

3月13日晚,蔚来汽车宣布,第4000万次换电达成。随后,蔚来汽车 CEO、董事长李斌也发文官宣了这一消息,并晒出了一张“纪念照”。

蔚来第4000万次换电服务达成

图片来源: 李斌微博截图

据蔚来官方介绍,蔚来换电站日均换电7万单,平均每1.23秒就有一台车换电后满电出发。

据悉,2023年10月9日,蔚来达成 3000万次换电服务,从3000万到4000万次用时157天。

蔚来副总裁沈斐曾发文表示,换电是电动汽车长途出行无敌的、遥遥领先的补能方案,相比充电,节省了太多时间。

据蔚来官方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蔚来已经在全国布局了2382座换电站,其中高速换电站778座;充电站3724座;充电桩21652根充电桩、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100万根。

此外,蔚来官方此前曾公布其2024 充换电网络布局计划。2024年全年,蔚来将在中国市场新增1000座换电站,累计建成超3310座;新增20000根充电桩,累计建成超41000根。

除了完成4000万次换电服务外,今年以来,蔚来在换电合作方面也有了新伙伴。

2月26日,南网储能科技公司与蔚来能源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虚拟电厂、换电站业务、电池梯次和回收利用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为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带来更便捷的加电和出行体验,共同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截至目前,蔚来的换电“朋友圈”已有长安、吉利、皖能、安徽交控、江淮、奇瑞、南网储能科技等企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4I70385623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换电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