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福特将支付3.65亿美元了结美国进口关税案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3-12 14:45:22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表示,该和解协议是近年来金额最高的海关处罚和解协议之一。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将支付3.65亿美元以解决美国对其违反联邦关税法的指控。此前美国指控福特对数十万辆全顺(Transit)Connect汽车进行了错误分类,并少缴了税款。

美国司法部表示,该和解协议解决了福特在2009年4月至2013年3月期间,通过对从土耳其进口的货运厢式车进行错误分类,以规避更高关税的指控。美国政府表示,该和解协议是近年来金额最高的海关处罚和解协议之一。

福特发言人表示:“福特坚决否认司法部声明中的许多定性,并承认在此事中不承担任何责任。但是,为了从这场复杂的、长达十年之久的纠纷中走出来,我们同意一劳永逸地解决此事。”

福特将支付3.65亿美元了结美国进口关税案

图片来源:福特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2013年裁定,作为客运货车进口,并且后来改装成货运车的全顺Connect,应缴纳适用于货运车辆25%的关税,而不是2.5%的客运车辆关税。

美国司法部称,福特进口的这些车辆“后排座椅是假的,还有其他临时特征,使这些货车看起来像是客运车辆。这些临时后排座椅从未打算用于载客,也从未被用于载客”。

美国政府认为,福特在车内安装这些座椅和其他特征,是为了避免支付25%的关税。而在清关之后,全顺Connect的后排座椅便立即被拆除,恢复了其双座货运车辆的原始身份。

福特曾在2021年表示,在有关全顺Connect汽车进口关税的长期争端中,该公司可能面临高达13亿美元的罚款。美国最高法院在2020年拒绝听取福特的上诉,该上诉称福特为之前进口到美国的一些汽车支付了更高的关税。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2I70385343C109.shtml

文章标签: 进口关税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