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日产计划2027财年在日本实现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商业化运营

盖世汽车 Ramy 2024-02-29 08:57:15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计划三年内在日本推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以解决日本人口老龄化导致出租车驾驶员短缺的问题。

日产计划2027财年在日本实现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商业化运营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

日产研究与高级工程副总裁Kazuhiro Doi在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将在横滨开始测试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采用的是基于Serena打造的自动驾驶车辆,目标是在2027财年开始在日本商业化运行该项目。

具体来看,2024财年,日产将在横滨港未来(Minato Mirai)地区进行驾驶测试;2025财年至2026财年,日产将在包括横滨港未来、樱木町(Sakuragi-cho)和关内(Kannai)在内的横滨地区进行服务示范测试,将有20辆测试车,并且每辆车将配备安全驾驶员;2027财年,日产希望开始在三到四个城市提供服务,包括农村地区,而车队的规模为数十辆汽车。目前,该公司正在与部分市政当局进行讨论。

彭博社指出,业界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担忧正在日益加剧。去年,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的车辆在旧金山撞到一名行人并将其拖走20英尺,导致该公司在加州的测试许可证被暂停,而且数位高管离职。此前,本田汽车宣布与通用汽车于2026年初在东京部署自动驾驶汽车,但是本田汽车现在对此计划也存疑。

日本国土交通省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旨在与地方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的相关工作奠定基础。Kazuhiro Doi表示,“日本正面临着一个与交通相关的大挑战,而这个问题在未来会变得更严重。”由于人口减少和老龄化,日本郊区的出租车和公共汽车服务十分缺乏。Kazuhiro Doi 认为,“有一天可能会没有驾驶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9I7038399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