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斯柯达计划2025年在印度推出新SUV车型,以获得更多份额

盖世汽车 Ramy 2024-02-28 08:51:37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2月27日,大众集团旗下斯柯达品牌的印度子公司表示,其将在2025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小型SUV车型,以期在印度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塔塔汽车和现代汽车展开竞争。

报道称,斯柯达明年将在印度推出的SUV新车将是一款入门级车型,目标客户群是注重成本的城市和小城镇消费者。根据斯柯达的计划,其在印度的年销量将在2026年达到10万辆,而即将推出的新车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在2022年和2023年,斯柯达在印度的两年交付量总和超过10万辆,是一个里程碑。不过,2023年,斯柯达在印度的销量出现了5.8%的跌幅。

斯柯达计划2025年在印度推出新SUV车型,以获得更多份额

Kushaq;图片来源:斯柯达

新款SUV将与最畅销的SUV车型Kushaq基于同一平台打造,即MQB-A0-IN平台。据悉,仅Kushaq一款车型就占斯柯达印度销量的53%,且该车型本财年的销量已经接近2.1万辆。

根据斯柯达公布的信息,MQB-A0-IN平台于2021年与Kushaq一起首次亮相,是为印度市场量身定制,成为斯柯达汽车印度公司战略的关键。该平台是由印度和捷克的团队联合开发,是该公司在欧洲以外开发的第一个平台。

不过,斯柯达并没有透露新车型的名称和价格。这款车型的潜在竞品包括塔塔Punch和现代Exter,而这两款的起售价约为613,000卢比(约合7,400美元)。

据悉,斯柯达计划在印度市场为大众集团旗下的车型争取到5%的份额,包括大众以及豪华品牌奥迪和保时捷旗下的车型。目前,大众和斯柯达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为2.2%。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8I70383824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