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智一周要闻丨华为与东风猛士官宣合作;英伟达将华为列为主要竞争对手

盖世汽车 青柠 2024-02-25 18:00:00

本周智能汽车领域大事如下:

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官宣合作

近日,东风旗下猛士科技与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官方发布内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东风猛士与华为的合作迈入崭新阶段。双方将合力推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商业化落地,助力东风猛士品牌打造中国豪华电动越野文化领先者,加速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高质量发展。此次官宣内容中,并未表明双方的合作模式。

小智一周要闻丨华为与东风猛士官宣合作;英伟达将华为列为主要竞争对手

图片来源:东风汽车

小智点评:从双方的合作意向和华为在其他车企中的实践来看,东风猛士采用HI模式进行合作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最终确定采用HI模式,这将对东风猛士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华为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方面的商业落地案例。

英伟达将华为列为主要竞争对手

据路透社报道,英伟达(NVIDIA)在2月21日晚些时候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首次将华为列为包括人工智能芯片在内的多个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

英伟达表示,华为在提供图形处理器(GPU)、中央处理器(CPU)和网络芯片等为人工智能设计的芯片方面具有竞争力。除了华为,英伟达指出的其他竞争对手包括英特尔、Advanced Micro Devices、博通和高通。英伟达还指出了几家大型云计算公司,如亚马逊和微软。

小智点评:华为在AI芯片领域的技术进步,使其成为英伟达的直接竞争者。华为又不仅是一个芯片供应商,还是一家能够设计自己的硬件和软件以优化AI计算的云服务公司,这种全方位的竞争策略也使得华为成为英伟达的强大对手之一。英伟达将华为列为主要竞争对手,某种程度上显示了华为在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上的成就,也反映了全球AI芯片市场竞争的加剧。

丰田汽车将于今夏推出日本首个全自动驾驶服务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计划从今年夏天开始在东京御台场使用L4级自动驾驶技术(在特定条件下的自动驾驶)提供自动驾驶交通服务,未来还计划开展无人驾驶出租车业务。目前这项服务将在丰田正在御台场建设的新竞技场周围1.5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免费运营,从2025年起,该公司计划转向收费服务,并将其运营范围扩展到东京市中心的其他区域。该服务将与丰田和软银集团共同资助的Monet合作,利用美国初创公司May Mobility的自动驾驶系统。

提供服务的车辆将基于丰田Sienna小型货车,并配备使用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监测道路和周围环境的危险预测系统。它可以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完全自主运行,但出于安全原因,该公司计划暂时安排一名司机随车。

小智点评:日本的出租车行业正面临全国性的严重劳动力短缺,无人驾驶出租车也被视为解决司机短缺的有效手段。丰田的这项服务是日本首个在公共道路上与其他车辆共存的自动驾驶服务,也是对新型交通服务模式的一次探索。通过这一服务,丰田也在为未来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打下基础。

传通用汽车旗下Cruise将在未来几周恢复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即将在未来几周恢复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而休斯顿(Houston)和达拉斯(Dallas)将成为潜在测试地点。

小智一周要闻丨华为与东风猛士官宣合作;英伟达将华为列为主要竞争对手

图片来源:Cruise

其中有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Cruise正在与数个都会区的官员就恢复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公共道路测试进行洽谈,而且这些自动驾驶出租车将配备安全驾驶员。对此报道,Cruise发言人Pat Morriss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还没有确定恢复运营的时间表。我们的目标是,一旦我们采取措施重建监管机构和公众的信任,就尽快在一个城市重新推出人工驾驶车辆并进行监督测试。我们正在与特定市场的官员会面,以收集信息、分享最新情况并重建信任。”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称,Cruise正在休斯顿十分努力地推动测试事宜,并准备在休斯顿派遣安全驾驶员,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开始在该市进行测试。

小智点评:随着其他公司如Waymo和Tesla等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不断推进,Cruise面临的竞争压力不断加剧,去年因安全问题暂停运营是一记重击,这次恢复测试的最主要目的是为了恢复市场和消费者对Cruise的信心。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Recogni融资1.02亿美元

近日,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的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Recogni成功融资1.02亿美元。Recogni成立于2017年,其设计的芯片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更准确地检测物体。此前,该公司将业务扩展到为生成式人工智能设计芯片,但是并没有放弃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据悉,Recogni最近完成的C轮融资是由Celesta Capital和GreatPoint Ventures领投,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的子公司Tasaru Mobility Investments也参与了此轮融资。迄今为止,该公司已融资1.75亿美元。

小智一周要闻丨华为与东风猛士官宣合作;英伟达将华为列为主要竞争对手

图片来源:Recogni

小智点评:自动驾驶、芯片与生成式AI均是当下大热的话题,赛道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近几年,自动驾驶领域进入融资低迷期,但生成式AI仍是投资者比较感兴趣的领域。对于一些初创企业,探索新的增长点和市场机会是必要手段,以应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并获得资本青睐。

车载高精度惯导研发商戴世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期,国内车载高精度惯性导航研发制造商——戴世智能完成了由国晨创投领投、达晨财智参与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此轮融资将用于后续研发、市场及量产交付投入。

戴世智能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自成立之初其便聚焦于自动驾驶领域,截至目前已搭建从车载惯性导航单元(IMU)、组合导航模组(P-BOX)到高端ADAS测试设备的全栈产品矩阵。

小智一周要闻丨华为与东风猛士官宣合作;英伟达将华为列为主要竞争对手

 图片来源:天眼查

小智点评:近年来,L2+级智能驾驶发展不断提速,高阶智驾所涉及的一系列硬件传感器也将迎来快速增长,车载惯导系统也不例外。由卫星导航系统加惯导系统形成的组合导航模块,正逐渐进入主流自动驾驶导航方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5I7038352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