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英伟达将华为列为头号竞争对手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2-23 17:39:14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英伟达(NVIDIA)在2月21日晚些时候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首次将华为列为包括人工智能芯片在内的多个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

英伟达表示,华为在提供图形处理器(GPU)、中央处理器(CPU)和网络芯片等为人工智能设计的芯片方面具有竞争力。英伟达还将华为定位为一家云服务公司,华为正在设计自己的硬件和软件,以改进人工智能计算。

去年12月6日,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就曾表示,在生产最好的人工智能(AI)芯片的竞赛中,华为是NVIDIA“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之一。黄仁勋说,华为、英特尔和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初创公司对NVIDIA在人工智能加速器市场的主导地位构成了严峻的挑战。华为已成长为中国事实上的芯片技术冠军。

2月22日,英伟达拒绝对此置评。

英伟达将华为列为头号竞争对手

图片来源:英伟达

华为开发的Ascend系列芯片是英伟达AI芯片系列的竞争对手。华为的主要产品910B芯片是英伟达大约三年前推出的A100芯片的主要竞争对手。据分析师估计,中国的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达70亿美元。

除了华为,英伟达指出的其他竞争对手包括英特尔、Advanced Micro Devices、博通和高通。英伟达还指出了几家大型云计算公司,如亚马逊和微软。

由于人工智能需求持续强劲,英伟达发布的营收预期超过了分析师预期。

英伟达将华为列为头号竞争对手

图片来源:英伟达

英伟达宣布,截至2024年1月28日的第四季度收入为221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2%,较去年同期增长265%。2024财年收入增长126%,达到609亿美元。

英伟达将华为列为头号竞争对手

图片来源:英伟达

其中,英伟达汽车业务第四季度收入为2.81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8%,较去年同期回落4%;全年收入增长21%,达到11亿美元。

在发布财报后,2月22日,英伟达股价飙升16.4%,收于785.38美元,创下收盘纪录新高,市值升至1.96万亿美元。当天,英伟达市值增加了2,770亿美元,创下华尔街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3I70383439C601.shtml

文章标签: 华为 芯片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