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路特斯科技宣布于2月23日在美上市;福特Mustang Mach-E在美降价;欧洲1月新车销量增长11%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2-21 09:03:47

【国际快讯】路特斯科技宣布于2月23日在美上市;福特Mustang Mach-E在美降价;欧洲1月新车销量增长11%

聚焦·电动化

路特斯科技宣布于2月23日在美上市

2月20日,路特斯科技(Lotus Technology)和 L Catterton Asia Acquisition宣布,双方的业务合并预计将于2月22日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将保留Lotus Tech的名称,其股票(ADS)将于2月23日开始在纳斯达克交易,股票代码为LOT。

特斯拉德国工厂扩建计划遭当地居民反对

特斯拉德国工厂的扩建计划遭遇障碍,当地居民投票反对夷平树木、为扩建工厂让路的动议。虽然投票不具约束力,但对于特斯拉将该工厂产能翻番,从而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计划来说,却是新的障碍。

福特Mustang Mach-E在美降价

2月20日,福特汽车宣布下调2023款Mustang Mach-E全系车型在美国的售价,最高降8,100美元,即日起生效。据悉,1月份,福特Mustang Mach-E在美国的销量同比下降51%至1,295辆。

Scout首款车可能不会采用复古设计

今年夏天,大众汽车集团旗下Scout品牌将在美国推出其首款电动SUV和皮卡,但新车似乎不会采用复古设计。Scout首席执行官Scott Keogh表示,在造型设计方面,他不想被困在20世纪70年代。

Stellantis或在欧洲和北美生产零跑汽车

2月20日,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欧洲、北美或其他需要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车型的市场,生产基于零跑技术的电动汽车,以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竞争。

Stellantis将继续在意大利生产菲亚特500

2月20日,Stellantis表示将继续在意大利都灵生产菲亚特500纯电动小型车及未来版本的汽车,这是该公司为缓解与意大利政府的紧张关系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聚焦·传统车企

唐唯实:正在美国采取更细分的市场策略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该公司正在美国采取更加“细分”的市场策略,推出包括皮卡、SUV和肌肉车在内的各种纯电动汽车产品。他表示,我们并没有试图强迫美国消费者接受紧凑型汽车,因为我们相信,最终这种生活方式将成为主流。”

唯实否认要求美国对中国电动汽车征收特别关税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他并没有要求美国对寻求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征收特别关税。“我没有要求任何形式的保护,因为无论如何,我们是一家全球性公司,所以我不会在任何地方都受到保护。因此,我需要直面激烈的竞争,并通过自己的技术与他们竞争。”

聚焦·智能化

Nvidia成为华尔街交易量最大的股票

Nvidia正在取代特斯拉成为华尔街交易量最大的股票,也进一步证明了投资者对与人工智能相关股票的押注。在过去的30个交易日中,Nvidia股票的日均换手价值约为300亿美元,而特斯拉为220亿美元。

Recogni融资1.02亿美元

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Recogni成功融资1.02亿美元。Recogni的业务涵盖为自动驾驶汽车和生成式人工智能设计芯片,迄今为止,该公司已融资1.75亿美元。不过,Recogni没有提供公司估值。

聚焦·产经政策

欧洲1月新车销量增长11%

由于大众汽车集团和Stellantis等汽车制造商的订单积压以及电动汽车需求的复苏,欧洲1月乘用车交付量同比增长11%,达到102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在欧洲新车总交付量中占比从一年前的10.3%增长至11.9%。

聚焦·供应链

德纳四季度因UAW罢工亏损3900万美元

2023年第四季度,德纳的销售额为25亿美元,同比下降2.4%;亏损3900万美元,主要是因为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罢工对其工厂的影响尤为严重。

安波福削减近4%员工人数

安波福正在削减授薪员工和小时工人数,这一重组举措旨在削减营运开支,同时增加对先进技术的投资。据悉,从2022年底到2023年底,该公司将其全球员工人数削减了近4%。

美国向格芯拨款15亿美元

美国政府将向格芯拨款15亿美元,以补贴其半导体生产。美国商务部表示,对格芯15亿美元的拨款将伴随着16亿美元的贷款,预计这笔资金将在两个州带动总计125亿美元的潜在投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1I7038307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