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传特斯拉将把LFP电池供应链引入美国;大众建立AI实验室;中国成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2-01 09:06:18

【国际快讯】传特斯拉将把LFP电池供应链引入美国;大众建立AI实验室;中国成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聚焦·电动化

传特斯拉将把LFP电池供应链引入美国

特斯拉正在扩建其美国内华达州斯帕克斯(Sparks)的电池工厂,以便将磷酸铁锂电池(LFP)供应链引入美国。据悉,特斯拉将从其中国供应商宁德时代购买闲置设备来生产电池,初始产能约为10 GWh。

股东:马斯克薪酬被判无效让特斯拉陷入混乱

1月30日,美国特拉华州一家法院驳回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550亿美元的薪酬方案,现在马斯克和特斯拉董事会必须谈判一份替代合同,但这并不容易。特斯拉股东Ross Gerber表示:“从高管的角度来看,这让特斯拉陷入了彻底的混乱之中。”

德国经销商Sternauto开设比亚迪专卖店

德国经销商Sternauto拥有比亚迪在德国东部地区的独家销售权,并且在柏林设立一家新的比亚迪专卖店销售五款车型。随着寻求经济型电动汽车的德国消费者对比亚迪的认知度不断提高,Sternauto希望通过设立专卖店更加贴近客户。

比亚迪签匈牙利土地预购协议

1月30日,比亚迪与匈牙利塞格德市政府正式签署比亚迪匈牙利乘用车工厂的土地预购协议。去年12月,比亚迪宣布在匈牙利塞格德市建设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按照规划,该工厂将在三年内建成并投入运营。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态

兰博基尼订单爆满

由于富裕消费群体几乎没有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影响的迹象,兰博基尼到2026年的汽车已经售罄。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表示,“现在做出预测还为时过早,但我们没有看到市场疲软的迹象。”

兰博基尼计划202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兰博基尼推出电动汽车的步伐也较为缓慢,计划在202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比法拉利等竞争对手晚了几年。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我们不想成为第一个使用这项技术的人。我们希望在我们最优秀、技术最成熟的时候进入市场。”

聚焦·智能化

大众建立AI实验室

1月31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已建立自己的人工智能(AI)实验室,并将把实验室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到其汽车上,使其汽车变得更加智能。

安波福将减持Motional

1月31日,安波福表示,将减持其在自动驾驶技术合资企业Motional的股份,并将停止进一步投资Motional,因为这项投资已经造成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聚焦·供应链

安波福四季度营收和利润双增长

由于供应方面的限制有所缓解,全球汽车产量增加,安波福2023年第四季度利润和营收均实现了增长。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飙升近四倍,达到9.05亿美元;营收增长6%至49亿美元,剔除汇率、大宗商品变动和收购因素后增长2%。

欧盟搜查多家轮胎制造商

1月30日,轮胎制造商倍耐力、大陆集团、米其林和诺记轮胎(Nokian Tyres)遭到了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突击搜查,导致这些公司的股价下跌。

聚焦·产经政策

中国成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得益于强劲的电动汽车海外销量,中国去年首次取代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这是日本七年来首次失去这一宝座。中国和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023年汽车出口量为442万辆,同比增长16%,而中国同期汽车出口量为491万辆,同比大涨58%。

泰国2024年汽车产量预计将增长3.17%

泰国工业联合会表示,在经济面临各种挑战的情况下,今年泰国的汽车产量预计将增长3.17%,达到190万辆。由于国内销量低迷以及全球经济放缓对汽车出口的影响,泰国2023年汽车产量达到184万辆,未能实现185万辆的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1I7038169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