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比亚迪考虑在墨西哥新建电动车工厂;特斯拉2023年碳积分营收创历史新高;丰田旗下大发汽车总裁和董事长下台

盖世汽车 Yara 2024-02-18 10:16:27

【国际快讯】比亚迪考虑在墨西哥新建电动车工厂;特斯拉2023年碳积分营收创历史新高;丰田旗下大发汽车总裁和董事长下台

聚焦·电动化

比亚迪计划在墨西哥新建电动汽车工厂

外媒报道称,比亚迪计划在墨西哥建立一家新的电动汽车工厂,作为美国和海外市场的“出口中心”。据悉,比亚迪已经启动了在墨西哥建厂的可行性研究,目前正在与墨西哥官员就包括建厂地点在内的条件进行谈判。

特斯拉2023年碳积分销售额创历史新高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近公布的一份文件,特斯拉公司去年的碳积分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17.9亿美元,较2022年的17.76亿美元略有增加。自2009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出售碳积分累计获得了近90亿美元的收入。

Lucid官宣降价

日前,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Group将其旗舰豪华轿车Air的价格下调了1%至10%,以在市场疲软的情况下提振需求。Lucid还宣布,凡购买或租赁Lucid Air,均可获得1,000美元的补贴,用于购买某些充电配件,并在两年内免费进行定期保养。

Fisker收到纽交所不合规通知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isker表示,该公司已收到纽约交易所的不合规通知,因其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收于每股1美元以下。

索尼本田合资公司欲2030年前推出三款电动汽车

索尼集团和本田汽车的合资公司Sony Honda Mobility将在2030年前推出三款电动汽车,其中2025年将推出一款轿车,2027年推出一款SUV, 2028年或更晚时候推出一款“平价”紧凑型轿车,而这三款车型将在美国与特斯拉展开竞争。

传塔塔集团考虑拆分旗下电池业务

有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塔塔集团正在考虑剥离旗下电池业务Agratas Energy Storage Solutions Pvt,以在印度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市场进行扩张。

塔塔汽车下调电动汽车价格,最多降价1450美元

日前,印度塔塔汽车公司的电动汽车部门表示,为了将电池降价的好处传递给客户,该公司将其电动汽车的价格下调了至多12万卢比(约1450美元)。

欧洲电池制造商ACC完成44亿欧元融资

欧洲汽车电池制造商ACC宣布完成了新一轮重大融资,筹集44亿欧元资金,用于在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开发三个“超级工厂”。

印度JSW集团将建设价值近5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项目

印度JSW集团发布声明称,将在印度东部奥里萨邦建立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项目,耗资4000亿卢比(约合48.2亿美元)。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本田汽车第三财季利润增长35%

得益于北美市场的强劲销量,尤其是混合动力车等高利润产品的销量增长,本田汽车的营业利润在2024财年第三财季(10月1日-12月31日)同比增长了35%,达到了3798亿日元(约合26.9亿美元)。收入增长了21%,达到5.39万亿日元(约合382.3亿美元)。

大众汽车在墨西哥追加投资10亿美元

大众汽车墨西哥分公司在2月16日宣布了一项约10亿美元的新投资计划,这是大众汽车为提升其在墨西哥中部现有的电动汽车业务而进行的第二轮投资。

大发汽车总裁和董事长下台

丰田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首席执行官井上雅弘(Masahiro Inoue)将于3月1日起取代奥田宗一郎(Soichiro Okudaira)担任子公司大发汽车的总裁。此外,大发董事长松林尚男(Sunao Matsubayashi)也将卸任,但不会有新的董事长人选。

传迈凯伦寻求战略投资者 正与中国车企接触中

知情人士表示,迈凯伦背靠的的主权财富基金正寻求引入新的投资者,为迈凯伦的进一步增长提供资金。当前,迈凯伦已经接触了包括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内的潜在投资者,但这些讨论仍处于早期阶段,目前尚不确定是否会达成交易。

奥迪墨西哥分公司与工会达成涨薪协议

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的墨西哥分公司在2月16日表示,在今年1月工人发起罢工后,该公司已经与墨西哥工会工人达成协议,将工资水平提高7%,并在2024年内将福利水平提高3.2%。

福特计划取消自动平行停车功能以削减成本

福特汽车计划进行大规模的成本削减,以提高盈利能力并抵御通胀。成本削减措施将包括从其车辆中移除一些曾经大肆宣传的功能——比如自动平行泊车功能。

斯巴鲁日本三家工厂暂时停工

日前,斯巴鲁日本Yajima工厂的一名工人在工作中死亡。事故发生后,斯巴鲁关闭了该工厂和另外两家工厂,尚未决定工厂何时恢复运营。

意大利暂无入股Stellantis的计划

意大利工业部长Adolfo Urso在2月16日表示,意大利政府现在不会收购菲亚特母公司Stellantis的股份,但如果该公司主动提出要求,政府有可能会购入其股份。

聚焦·智能化

通用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硬件主管离职

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的硬件主管Carl Jenkins表示,他已从该公司辞职。这是Cruise自去年10月暂停美国业务以来一系列高管离职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丰田汽车计划今年开始自动驾驶汽车服务

丰田汽车公司将从今年夏天开始在东京投入自动驾驶汽车服务,这是该公司提供无人驾驶出租车计划的一部分。这些汽车将拥有L4级自动驾驶能力,当满足某些条件时,可以在有限的区域内自动驾驶。

Waymo因软件错误召回444辆自动驾驶汽车

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在亚利桑那州连续两起轻微碰撞事故后召回了444辆自动驾驶汽车,原因是软件错误可能导致它们无法准确预测牵引车辆的运动。

聚焦·产经

韩系汽车2023年对美国出口额创新高

韩国贸易协会2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韩系汽车对美国出口额同比增长44.6%,为322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韩国电动汽车购买率远不及中国

韩国国土交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韩国电动汽车购买率为9.3%,远低于中国,但高于美国和日本。数据显示,去年韩国汽车本土总销量为174.9729万辆,其中电动汽车销量为16.2507万辆,占比为9.3%。

聚焦·供应链

大众集团将为马恒达供应电动汽车零部件和电芯技术

2月16日,德国大众集团和印度马恒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已签署一份供应协议,马恒达计划将大众集团的部分电动车平台组件以及标准化电芯用于自己的电动平台INGLO。大众集团表示,该协议将为期“数年”,总容量将达50GWh。

精进电动计划投资1650万美元,扩建美国密歇根州基地

精进电动北美公司计划扩建其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法明顿山市的基地,新建一座占地40,000平方英尺的工厂,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精进电动北美公司将为该项目投资1,650万美元,其中约750万美元将用于新建筑,900万美元将用于机械设备。

海拉2023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2月16日,佛瑞亚集团旗下的汽车照明与电子产品专家海拉公布了2023年的业绩,其中销售额为80亿欧元,同比增长10.3%,营业利润为4.86亿欧,同比增长65%,营业利润率为6.1%。净自由现金流2亿欧,与前年基本持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18I70382707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