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智一周要闻 | 速腾聚创港股上市;Mobileye股价暴跌25%

盖世汽车 Vivi 2024-01-07 16:43:04

本周智能汽车领域的大事如下:

速腾聚创正式登陆港交所

1月5日,速腾聚创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港股“激光雷达第一股”。此次速腾聚创IPO发行价为43港元/股,开盘市值超190亿港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激光雷达企业。

小智一周要闻 | 速腾聚创港股上市;Mobileye股价暴跌25%

图片来源:速腾聚创

据此前公布数据,2023年1-10月,速腾聚创激光雷达产品及用于 ADAS系统的激光雷达产品销量分别为13.6万台及12.17万台,其中仅10月速腾聚创销量就接近3万台,创单月销量历史记录。截至2023年10月底,速腾聚创已取得21家整车厂及Tier1客户61款车型的前装量产定点预期订单,助力11家整车厂及Tier1的19款车型开启大规模量产交付。

小智点评:速腾聚创成功上市背后,还需迈过多道难关。

禾赛12月激光雷达交付量突破5万台

在刚刚过去的12月,禾赛科技的车载激光雷达交付量成功突破5万大关,禾赛也由此成为车载激光雷达行业首个单月交付量突破5万台的公司。而自成立以来,,禾赛的激光雷达累计交付量已突破 30 万台。

据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禾赛的激光雷达总交付量已经达到了134,380台,同比增长307.9%,其中ADAS激光雷达交付量达114,482台,同比增长 516.6%。按照已有的数据测算,整个2023年禾赛的车载激光雷达交付量或已突破20万台。

小智点评:伴随着各种智驾系统在终端市场快速普及,有望带动激光雷达进一步放量。

Mobileye业绩展望远低于预期,股价暴跌25%

当地时间1月4日,Mobileye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以及2024年业绩展望。Mobileye初步估算,2023年全年的收入为20.8亿-20.76亿美元,经调整后经营利润为6.87亿-6.93亿美元,略超过市场预期。

小智一周要闻 | 速腾聚创港股上市;Mobileye股价暴跌25%

图片来源: Mobileye

不仅如此,Mobileye还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也将同比下降50%,并预测2024年全年将实现18.3亿-19.6亿美元收入,经调整后经营利润为2.7亿-3.6亿美元。受此影响,Mobileye股价4日跌幅一度高达29%,并以近25%的跌幅收盘,报收于29.97美元/股。

小智点评:虽然汽车芯片严重短缺的时代已经过去,但属于车规级芯片厂商的挑战却远未结束。

毫感科技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盖世汽车获悉,苏州毫感科技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欣柯创投领投。而自2021年7月成立至今,毫感科技已累计完成三轮融资。

据了解,毫感科技的产品定位于高通道数的4D成像雷达芯片,主要是两个方向:高性能的MMIC,主要适用于前向的探测,提供高分辨率以及长距离的探测;高集成度的SOC,降低成本,作为前向或者环视雷达,应用于辅助驾驶,自动泊车等。

小智点评:尽管已经站上风口,4D毫米波雷达距离真正的大规模应用还有一段路要走。

旗芯微宣布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1月2日,旗芯微正式宣布完成B+及B++轮融资,金额高达数亿元。本轮所募资金将用于加速新一代域控制器芯片的研发与量产,形成更完整的车规控制器芯片布局,同时扩大运营规模,加强国内和海外市场的开拓与布局。

小智一周要闻 | 速腾聚创港股上市;Mobileye股价暴跌25%

图片来源:旗芯微

目前,旗芯微首个车规产品系列32位车规MCU FC4150系列已经通过AEC-Q100车规验证标准和ISO26262 ASIL-B产品认证,并于2023年成功实现大批量客户端交付,该产品适用于汽车的BCM+、BMS、照明、电机控制、HVAC、TMS和T-BOX等应用。另外,该公司最新一代ASIL D HPU -- FC7300系列也于2023年开始导入主机厂及Tier1,现阶段众多项目正在研发测试中。

小智点评:伴随着智能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汽车芯片的融资热潮仍在持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7I7037748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速腾 芯片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