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马斯克回应特斯拉销量被比亚迪赶超;2023年美国新车销量或为1550万辆;Mobileye公布2024年营收预期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1-05 08:56:27

【国际快讯】马斯克回应特斯拉销量被比亚迪赶超;2023年美国新车销量或为1550万辆;Mobileye公布2024年营收预期

聚焦·传统车企

福特2023年美国销量创自2020年来新高

得益于市场对其跨界SUV和皮卡的持续需求,福特汽车公布了自2020年以来在美国最好的年度汽车销量。2023年,福特在美国的新车销量同比增长7.1%,达到199万辆。而2020年,福特在美国的新车销量略高于200万辆。

福特德国工厂仍在寻找投资者

德国萨尔州政府正在继续谈判,为福特位于萨尔路易斯的工厂寻找新的投资者。萨尔州州长Anke Rehlinger透露,目前正在与汽车行业的投资者就该工厂的未来进行谈判。

达契亚新款Duster起售价低于2万欧元

雷诺集团旗下品牌达契亚最新款Duster小型SUV基于雷诺-日产CMF-B平台开发,在法国的起售价为19,690欧元,预计将于第二季度开始交付。

聚焦·电动化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销量被比亚迪赶超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销量正式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纯电动车制造商。对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回应道,相比车企,特斯拉定位更接近于一家AI/机器人公司。

“木头姐”买入特斯拉股票

被称为“木头姐”的Cathie Wood旗下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运营的基金在12月20日和1月3日的投资中买入了特斯拉约21.6万股股票。“木头姐”此举正值华尔街对特斯拉前景变得黯淡之际,主要是因为电动汽车增速放缓、政府补贴减少以及比亚迪威胁到特斯拉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Fisker将采用经销商来扩大销量

1月4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表示,除了直接面向客户的分销模式外,该公司还将增加经销商,以扩大其销售和交付网络,从而促进其销量增长。

Lucid被控非法解雇工人

美国劳工委员会在一份指控中称,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Group非法解雇了两名员工,因为他们加入并支持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美国劳工委员会指控Lucid违反了联邦法律,威胁和报复员工。

聚焦·智能化

Mobileye 2024年营收预期不及市场预期

自动驾驶技术制造商Mobileye Global公布2024年的营收预期为18.3亿至19.6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5.8亿美元,从而导致该公司股价一度下跌高达29%。

聚焦·产经政策

2023年美国新车销量或为1550万辆

根据Wards Intelligence的数据,2023年,美国新车销量约为1,550万辆,其中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电动汽车占美国新车销量近17%。

美议员敦促13家车企不要干涉员工加入工会

1月4日,美国33名参议员敦促特斯拉、丰田、大众、现代、Rivian、奔驰、本田、日产、宝马等13家汽车制造商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在汽车工厂组建工会时保持中立,并敦促他们承诺不干涉任何组建工会的活动。

2023年韩国五大车企总销量破800万辆

数据显示,2023年,韩国五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起亚汽车、通用韩国、雷诺韩国和KG Mobility)在全球的总销量为8,301,221辆,同比增长7.5%,系自2018年以来首次突破800万辆大关。

英国2023年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8%

1月5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的缓解有助于满足被压抑的汽车消费需求,2023年,英国新车销量为190万辆,同比增长17.9%,是自新冠疫情以来销量最高的一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5I7037725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