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博越COOL新增入门版,8万级燃油SUV,还有市场吗?

盖世汽车 南杨 2024-01-04 19:08:02

2024年开年,吉利汽车官宣,博越COOL系列新添加了一个入门版本——博越COOL朋友版,上市指导价为9.98万元。目前,新车上市阶段,还推出了1万元的现金优惠,换言之,现阶段博越COOL朋友版的售价为8.98万元。

博越COOL新增入门版,8万级燃油SUV,还有市场吗?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在推出朋友版车型之前,博越COOL系列的最低配版本是售价10.28智享型。较之智享型,博越COOL朋友版在配置上并没有做太多的删减,只是取消了发动机启停等少数功能。

这款限时售价8.98万元的A级SUV产品都带来了什么呢?

博越COOL沿袭的是吉利全新的家族市设计,全车主要烘托出的是官方定义为“数字棱角”的设计理念,有不错的车型辨识度。新车车身长宽高为4510 mm、1865 mm和1650mm,轴距方面有惊喜,超过了2700mm(2701mm)。

博越COOL朋友版在动力上延续了此前车系的配置,标配了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配置。智能座舱方面,新车搭载了8155芯片,吉利银河OS也是全系标配,此外,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加13.2英寸2K中控屏的组合,也没有为了控制成本而减配,所以,整个车舱内部,并不会让人产生所谓入门级车款的简陋感。

不得不说,虽然现阶段的国内汽车市场上大家都在“卷”价格,不少燃油车以及新能源车型,终端市场上的售价都已经降到了历史低点,但10万元的预算要落地一款紧凑级SUV,可挑选的车型其实依旧有限,而如果你在选车时对整车设计,以及当前市面上已经非常流行的智能座舱概念也有所追求的话,可选范围还要进一步缩小。从这个角度看,博越COOL朋友版的推出,既是对终端竞争越来越“卷”的一种回应,也给了预算有限的潜在用户更多的选择项。

有诚意的定价,保障了博越COOL朋友版的市场下限,但这款油车想要在新能源产品已经大行其道的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上有大的作为,难度也不小。只不过,新年伊始就带来这样一款新车型,也表达出了吉利汽车还会继续深耕燃油市场的决心,燃油+纯电两条路线并行的产品策略,吉利在2024年,肯定还是会坚持走下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4I70377191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博越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