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美国上诉法院裁定 马斯克无需为2018年一起特斯拉致死事故出庭作证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1-04 11:34:53
核心提示:西棕榈滩第四区上诉法院的三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一致认为,马斯克作为公司领导人可以免于出庭作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上诉法院在1月3日裁定,不能强迫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2018年发生的一起事故出庭作证,上诉法院的这一裁决推翻了下级法院法官的判决。本案中,一辆特斯拉轿车因超速行驶发生车祸,导致车内人员死亡。

西棕榈滩(West Palm Beach)第四区上诉法院的三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一致认为,马斯克作为公司领导人可以免于出庭作证。

本案的原告是一名青少年的家人,这位青少年在2018年的一起特斯拉Model S车祸事件中丧生,车辆的驾驶员也在车祸中丧生。在事故发生后,马斯克曾致电驾驶员的父亲。原告的律师此前希望将马斯克的证词作为诉讼的一部分。

美国上诉法院裁定 马斯克无需为2018年一起特斯拉致死事故出庭作证

图片来源:特斯拉

法庭记录显示,车祸发生时,年仅18岁的特斯拉司机在限速25英里/小时(40公里/小时)的弯道上以116英里/小时(185公里/小时)的速度超速行驶,车辆在突然失去控制后撞上了两堵混凝土墙。

司机的父母表示,特斯拉技术人员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禁用了车辆限速软件,该软件可以将车辆的最高速度限制在85英里/小时(136公里/小时)以下。

原告在提出质询公司高管和政府领导人时通常会面临很高的门槛。上诉法院认为,对于本案,马斯克并没有“独有的个人知识”,因此要求他出庭作证的请求并不存在合理性。上诉法院法官组成的小组推翻了下级法院此前的判决,下级法院的法官曾裁定可以对马斯克进行质询。

1月3日,特斯拉与该公司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而马斯克本人不是该诉讼的当事人。原告的律师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4I7037710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马斯克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