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因调整业务和运营规模 极星将在全球裁员约450人

盖世汽车 宋明璇 2024-01-29 13:49:0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极星(Polestar Automotive Holding)于1月26日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市场条件下”,该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45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5%。

“作为业务计划的一部分,我们需要调整业务和运营规模,”极星发言人表示,“这涉及到减少外部支出,而遗憾的是,这也包括减少我们的员工人数”。

此前,该公司在去年11月削减了其交付量预测,并详细说明了修订后的业务计划,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现金流的盈亏平衡。伯恩斯坦认为,在激烈的竞争中,陷入困境的极星股价或将进一步下跌。

因调整业务和运营规模 极星将在全球裁员约450人

图片来源:极星

自2022年在美国上市以来,极星一直在向其主要股东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寻求新的资金,以在未来两年内将产量翻一番。这两家最大的股东持有沃尔沃汽车88%的股份和超过93%的投票权。

沃尔沃汽车和吉利瑞典公司的代表拒绝发表评论。

在疲软的经济环境和中国制造商的激烈价格战中,该公司一直在努力争取市场份额。目前,所有极星电动车都在中国组装。

尽管去年的交付有所延迟,但2024年的Polestar 2 凭借一系列新的升级,包括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速度,正在强势崛起。不过,极星仍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买家可能会对其近5万美元的售价望而却步,因为他们购买特斯拉等竞争对手生产的更新车型能便宜逾1万美元。

现在,电动汽车行业的裁员已成为常态,Lucid在去年宣布裁员18%,而Rivian则裁员6%。造成这种趋势的主要原因有对电动汽车行业影响巨大的供应链问题,和购车者对购入电动汽车犹豫不决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9I7038132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