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2024年销量增速将显著降低 Model 3/Y的降价或许才刚开始

第一电动网 MANU 2024-01-26 07:00:57

1月25日,特斯拉发布第四季度财报,营收和利润均不及市场预期——公司总营收251.67亿美元,同比增加3%,但仍未达到析师预期的258.7亿美元;净利润为79.28亿美元,同比增长115%;四季度毛利率持续下滑至17.6%,市场预期18.3%。

而放眼全年,特斯拉总收入达967.7亿美元,同比增长19%;营业利润率9.2%,同比下滑7.6个百分点;净利润达150亿美元,同比上升19%。

这是自2017年以来,特斯拉首次出现年度利润下降。分析指出,利润下滑是因为此前一系列的降价所致,而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仅为17.6%,也是自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特斯拉2024年销量增速将显著降低 Model 3/Y的降价或许才刚开始

按照以往,特斯拉会在第四季度财报公布新一年的交付目标,但今年却一反常态,没有给出具体数字,反而是对外透露:2024年的车辆增速将显著低于2023年,原因是公司将致力于研发下一代汽车。

多年以来,特斯拉始终保持在50%的年增长率,但分析师预测今年特斯拉销量“只有”220万辆,增速为20%。

特斯拉也确实需要新车型带来全新的增长点,目前来看,Cybertruck尚不能扛起这个重任。

财报中显示,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生产的Cybertruck皮卡年产能低于12.5万辆,而考虑到Cybertruck的制造复杂性,其预计该车型产能爬坡期较其他车型更长。而在北美之外,Cybertruck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均无法合法上路,更别提指望它来起量。

特斯拉2024年销量增速将显著降低 Model 3/Y的降价或许才刚开始

而在中国市场,特斯拉更是面临更多本土新势力带来的压力。国内车企卷技术、卷价格,不少品牌更是直接标着特斯拉打。随着更多国产品牌向高端发力,并且逐步得到市场认可,特斯拉的宝座将不再那么稳固。

特斯拉刚刚否认了关于其打造“紧凑型跨界车”的传闻,但其要推出更为廉价的车型(传闻中的Model 2)却已经是板上钉钉,目前来看这是最有可能带来全新增长曲线的产品。而在这款新车问世之前,提振销量唯一的方法,仍是降低售价。

特斯拉2024年销量增速将显著降低 Model 3/Y的降价或许才刚开始
网传Model 2渲染图

因此,开年特斯拉Model 3/Y的降价很可能也只是一个开始。或许可以这么说,价格战从未停止,甚至将愈演愈烈。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6I70380849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降价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