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2023年财报出炉;宝马涉嫌使用柴油机减效装置面临调查;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换新

盖世汽车 Yara 2024-01-25 09:01:25

【国际快讯】特斯拉2023年财报出炉;宝马涉嫌使用柴油机减效装置面临调查;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换新

聚焦·电动化

特斯拉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19%

2023年,特斯拉全年总营收为967.73亿美元,同比增长19%;毛利润为176.6亿美元,同比下滑15%;毛利率为18.2%,低于2022年的25.6%;营业利润同比下滑35%至88.91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9.2%,同样低于2022年的16.8%。

伯恩斯坦分析师:沃尔沃应将极星私有化

伯恩斯坦分析师称,沃尔沃汽车及其母公司吉利可能需要将极星私有化。分析师认为,在激烈的竞争中,极星的股价将进一步下跌。

美国电池初创公司Sion Power完成新一轮融资

1月24日,美国电池技术初创公司Sion Power宣布,其在一轮早期融资中获得了7,500万美元,而且此轮融资是由韩国电池制造商LG 新能源领投。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福特预计第四季度税前亏损17亿美元

福特汽车在1月25日表示,预计2023年第四季业绩将录得约17亿美元的税前重计亏损,涉及员工退休金和其他退休后福利。福特表示,在税后基础上,这一损失将使其净利润减少约13亿美元。

传宝马将因涉嫌使用柴油机减效装置而面临调查

德国汽车运输管理局KBA已对宝马公司提起诉讼,原因是该局怀疑宝马的2.0升柴油版X3存在篡改排放量的问题。据称,宝马操纵了排放控制装置,在测试时对尾气过滤进行了专门优化,使柴油版X3的排放认证远远低于在真实道路条件下的水平。

通用汽车2028年前将在巴西投资14亿美元

1月24日,通用汽车表示,从今年至2028年,该公司将在巴西投资70亿雷亚尔(约合14.2亿美元),以促进“可持续移动出行”的发展。

福特因饰板固定夹问题召回224万辆探险者

福特在1月24日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24万辆老款探险者(Explorer)SUV,原因是车辆的饰板固定夹可能没有正确啮合。

奥迪墨西哥工人罢工要求加薪

奥迪墨西哥分公司的工会领导表示,由于未能与奥迪就新合同达成协议,工会大约1000名工人在1月24日举行了罢工。据悉,工会拒绝了奥迪提出的加薪6.5%的提议,并要求加薪15.5%。

聚焦·产经

英国汽车产量创下2010年来的最佳增速

1月24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随着芯片短缺和其他供应链障碍的缓解以及电动汽车产量的回升,2023年英国汽车工厂生产了905,117辆汽车,比2022年增长了16.8%,创下了自2010年以来的最佳增速。

意大利总理就本土生产与Stellantis产生摩擦

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表示,作为“意大利瑰宝”,汽车必须在意大利本土生产,这加剧了该国政府与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之间的摩擦,Meloni声称Stellantis在工业生产的选择上更注重法国而不是意大利。当前双方正在就意大利汽车工业的长期计划进行艰难的谈判。

聚焦·智能化

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裁员3%

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 Innovation 在1月24日表示,作为重组的一部分,该公司已裁员3%。

聚焦·供应链

舍弗勒再收购纬湃科技9%的股份

1月23日,舍弗勒宣布与投资银行BofA Securities Europe达成协议,收购纬湃科技360万股股票,约占纬湃科技全部股份的9%。继新一轮增持后,舍弗勒现在持有纬湃科技近89%的股份。

纬湃科技中国发布多项重要人事任命

1月25日, 纬湃科技中国发布多项重要人事任命。李鹏博士,现任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将兼任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职务,统筹领导纬湃科技在华业务发展。郁昌松,现任电驱动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将兼任电气化解决方案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职务。顾睿华,现任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电气化解决方案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将出任纬湃科技法国公司总裁。

尼得科下调本财年营业利润预期

1月24日,日本电机制造商尼得科将其本财年(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营业利润预期下调了近五分之一,原因是市场需求的不确定性以及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价格竞争加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5I70380778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