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新车型曝光:代号“Redwood”、2025年投产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1-24 15:28:49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四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告知供应商,该公司希望在2025年年中开始生产一款代号为“Redwood”、面向主流市场的新电动汽车,其中两位知情人士将这款车描述为紧凑型跨界车。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去年向供应商发出了“Redwood”车型的“报价请求”(即招标书),并预计每周产量将达到1万辆。知情人士还表示,特斯拉将于2025年6月开始投产这款车。

对此,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不过,特斯拉中国相关人士回应称:“从来没有听说过”。

特斯拉新车型曝光:代号“Redwood”、2025年投产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备受关注的车型——平价电动车

谈起特斯拉未来几年的新车型,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平价电动汽车。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早就吊足了粉丝和投资者的胃口,他们一直期待特斯拉在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上生产出平价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出租车,其中就包括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入门级电动车型。

此举将使特斯拉能够与更便宜的汽油动力汽车和越来越多的平价电动汽车展开竞争,比如比亚迪的电动汽车。据悉,比亚迪在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取代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

回顾过去,马斯克承诺在2020年生产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但他后来搁置了这一计划,然后又恢复了这一计划。据悉,特斯拉最便宜的车型Model 3目前在美国的起售价为38,990美元。

马斯克去年曾表示,他担心高利率会影响消费者对汽车等大件商品的需求。

在特斯拉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之前,下一代电动汽车的时间规划是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特斯拉2024年的交付量预计将同比增长21%,远低于马斯克大约三年前设定的50%的长期目标。

马斯克曾在去年5月份表示,特斯拉正在开发两款新产品,其年销量总计可达到500万辆。他表示:“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制造技术,都领先于业内的其他产品。”

根据沃尔特·艾萨克森发布的《埃隆·马斯克传》,特斯拉计划在相同的汽车架构基础上,生产一款自动驾驶出租车和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入门级电动汽车。

马斯克曾在2022年表示,特斯拉将在2024年推出一款具有未来感的专用自动驾驶出租车,但此前特斯拉曾多次与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目标失之交臂。

去年3月,马斯克和特斯拉的其他高管制定了将下一代电动汽车成本减半的计划,但没有提供发布时间。

向本田学造平价车?

特斯拉过去曾多次未能实现承诺的产品发布时间和定价目标,而且最终实现量产也需要时间。

例如,特斯拉Cybertruck的生产此前一直被推迟,而且产能爬坡也较为缓慢,其60,990美元的起售价比马斯克在2019年公布的价格高出50%。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对大多数新产品的发布过于乐观。因此,新车型的量产更有可能在2026年开始。”

马斯克去年表示,特斯拉将最先在得克萨斯州工厂生产这款价格实惠的车型。

考虑到电池成本以及生产优质平价汽车面临的传统挑战,从平价电动汽车中获利将非常困难。

两名知情人士称,特斯拉近年来拆解了一款本田思域(Civic),以研究如何生产平价汽车。据悉,本田思域在美国的起售价为23,950美元。

知情人士还称,特斯拉的下一代架构(内部称为“NV9X”)将包括两款或更多车型。

知情人士此前表示,特斯拉还计划在德国工厂生产平价电动汽车,并有兴趣在印度建一家工厂生产平价电动汽车。此外,特斯拉还在上海和加州弗里蒙特设有工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4I7038065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