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传苹果汽车下调自动驾驶目标 并将发布日期推迟至2028年

盖世汽车 宋明璇 2024-01-24 14:09:54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经过十年的努力,苹果公司(Apple Inc.)在汽车领域已经改变了策略,将采用更为谨慎的设计,并希望最终能推出一款电动汽车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曾计划推出一款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但现在该公司决定转而开发一款自动驾驶功能较为有限的电动汽车。尽管如此,苹果汽车的发布日期仍在不断推迟。知情人士称,随着计划变更,该公司计划最早将于2028年推出自研汽车,比之前的预测晚了大约两年。针对此报道,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就公司的计划置评。

传苹果汽车下调自动驾驶目标 并将发布日期推迟至2028年

图片来源:苹果

苹果秘密的汽车项目是其历史上最具野心的项目之一,也是该公司最具不确定性的项目之一。自2014年开始构思以来,这个项目代号换了几个,包括泰坦(Titan)和T172,同时负责人也换了一波又一波,也经历过多轮裁员、战略变化和多次项目推迟。

此前,2021年,苹果汽车项目主管Doug Field离职,部分原因是他认为苹果高管可能不会正式批准一款汽车的发布。

然而,汽车项目仍然是苹果的下一个大项目,也是苹果的一个全新产品类别,有助于重振销量增长。去年,由于智能手机行业日趋成熟,加之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放缓,该公司的收入停滞不前。

但苹果还一直在苦恼于如何开发一款自动驾驶电动车。截至2022年年底,苹果都还在计划于2026年推出一款在高速公路上具有高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

然而目前,在苹果判断可预见的未来内无法完成这样一辆汽车后,苹果正在开发与特斯拉汽车功能相同的基本驾驶辅助功能。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款汽车将搭载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这是对先前计划的L4级技术进行的降级,而在这次降级之前,之前甚至还有更雄心勃勃的L5级技术目标。

传苹果汽车下调自动驾驶目标 并将发布日期推迟至2028年

图片来源:苹果

从苹果内部来看,这个转变是自研汽车的一个关键时刻:苹果要么接受以降低的期望交付这款产品,要么可能会重新考虑该项目的存在。当然,苹果也有可能会改变方向,采取新的思维方式。

苹果之前希望设计的汽车可以搭载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在北美指定地区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无需人工干预,并且在大多数条件下都能正常运行。而较为基本的L2级自动驾驶要求驾驶员时刻注意道路并能够随时接管方向盘,与特斯拉电动汽车上的标准Autopilot功能一样。

苹果一直在与欧洲的制造合作伙伴进行商议,讨论新的方案。预计在首次推出汽车之后,苹果希望在随后发布一个升级系统,使车辆支持L4级自动驾驶技术并扩展到其他地区。在L4级自动驾驶系统下,汽车可以在特定条件下完全自主运行。而L5级意味着汽车可以在任何情况下自行行驶。

据透露,苹果董事会在2023年曾连续数月向苹果领导层施压,要求了解有关汽车计划的详情。而在一系列疯狂的会议后,苹果董事会、项目负责人Kevin Lynch和首席执行官Tim Cook(蒂姆·库克)决定采纳这一新战略。

传苹果汽车下调自动驾驶目标 并将发布日期推迟至2028年

Kevin Lynch;图片来源:苹果

自研车是苹果近年来最昂贵的研发项目之一。苹果每年支出数亿美元用于薪资、控制自动驾驶电脑的云计算系统、封闭道路测试以及车辆部件和芯片的工程。

多年来,苹果致力于研究动力系统、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汽车内饰和外观以及其他关键组件。然而,该公司尚未能成功推出正式的原型车型。据知情人士透露,公司的管理层正寄望于新的方案能够最终实现这一目标。

而即使有了新计划,一些苹果高管仍质疑汽车能否提供与iPhone相同的利润率。不过,一辆售价在10万美元左右的汽车仍将增加营收,并帮助苹果在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苹果的科技同行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亚马逊(Amazon.com Inc.)投资Rivian Automotive Inc.,而Rivian为亚马逊生产快递运输卡车。Alphabet Inc.旗下的的Waymo部门也加大了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力度。此外,中国的关键竞争对手,包括华为和小米也在最近推出了自己的汽车。

迄今为止,苹果公司在汽车领域最重要的项目就是CarPlay软件,该软件允许司机访问地图和Siri这样的iPhone功能。而今年,CarPlay将进行重新设计,以更深入地集成进车辆控制和娱乐系统。

苹果最新的计划将其汽车视为特斯拉的“同质产品”——虽然没有突破性的新创新,但苹果仍希望用其流线型设计、安全系统和独特的用户界面使该款车脱颖而出。

苹果曾经设想制造一款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汽车,但这个想法目前已被搁置。苹果还曾花时间研究一个可以代替驾驶员的远程指挥中心,但这个系统在降低自动驾驶技术等级的系统下可能不再是必须。

此外,作为新计划的一部分,苹果正在考虑进一步调整其硬件工程和自动驾驶软件团队的管理层,除了负责智能手表软件开发的Lynch之外,项目的许多高管来自于汽车制造商,包括福特(Ford)、保时捷(Porsche)和兰博基尼(Lamborghini)等公司。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4I70380628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苹果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