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盖世早报】比亚迪喊话特斯拉:腾势N7将战胜y车型;百度文心大模型落地吉利银河L6

盖世汽车 叶壹贰 2024-01-24 07:00:00

【盖世早报】比亚迪喊话特斯拉:腾势N7将战胜y车型;百度文心大模型落地吉利银河L6

车企动态 | OEM Trends

  • 比亚迪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说自己是汽车软件公司,好像我们就不是或者弱!我告诉你我们现在已经很强了!你将在24年遇到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车型严重的挑战,例如腾势N7将改变市场的格局,战胜y车型!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为了全球纯电车第一。

  • 特斯拉:已开始向非员工车主推送其全自动驾驶(FSD)软件的V12更新,距离其首次向员工推出该软件过去了近两个月。

  • 上汽通用五菱品牌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钘:发文暗示宝骏新车将搭载大疆智驾以及鸿蒙座舱,具体车型暂未公布。

  • 哪吒汽车CEO张勇:哪吒X迎来了上市后的首次OTA升级,将升级优化100项功能。其中有7项为新增功能,分别是DMS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哪吒爱玩、雷石KTV、小憩+洗车模式、全新交互手势等。与此同时,升级的其他功能还有主页音乐卡片、融合自动泊车(FAPA)、智能辅助驾驶模拟显示(SR)等,覆盖从娱乐到安全再到智能驾驶等方方面面。

  • 阿维塔:回应近期网传的4S店相关问题。其营销模式为自营模式或代理模式,所有车辆物权关系都在阿维塔手上,没有转移给代理商或其他渠道销售主体,不存在抵押,不存在抢物资,更不存在被查封一说。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Apollo智能驾驶:百度IDG与吉利汽车携手合作的AI对话产品,于近日在银河L6车型上成功量产。这是汽车行业首个基于大语言模型底座能力落地的AI车载对话产品,这意味着大语言模型在汽车行业首次实现商业化的突破。

  • 英飞凌:和格芯达成一项新的多年期协议,后者将为英飞凌AURIX TC3x系列车控芯片提供40纳米的汽车微控制器以及电源管理和连接解决方案。

  • 瑞芯微:预计公司2023年度实现净利润1.31亿元至1.58亿元,同比减少46.88%至55.96%。报告期内,在以电动汽车智能座舱、AI学习机等为代表的重点产品线实现突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4%到5.44%。

  • 韩国CXO研究所:以1月19日为准,SK集团的总市值为17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200亿元),赶超LG集团(167万亿韩元),重回第二位置,三星电子稳居榜首。电动汽车需求增势缓慢、家电需求复苏乏力,导致LG多家子公司的总市值大幅缩水,LG集团总市值从2022年1月27日到今年1月19日期间蒸发掉65万亿韩元。相反,得益于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明朗,SK海力士总市值同期增加20万亿韩元,强劲带动集团的总市值增长。

  • LG Innotek:与中国台湾镜头制造商亚洲光学(AOE Optoelectronics)签署协议,进行股权投资和业务合作。通过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计划共同开发全球领先的差异化镜头。双方共同开发的产品将应用于核心光学部件,有望为全球汽车制造商、整车零部件企业、XR设备制造商提供独特价值。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DIGITIMES Research:相较于2023年全球汽车市场出现复苏,全球电动车销量成长更为显著,年增率为39%,销售量达1422万台。展望2024年,预估全球电动车销量将超越1800万台,但预期增速将趋缓。

  •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2023年1至12月的公桩数量增长93万个,公桩保有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速达到51%,随车私桩较2022年底增长245.7万个,私桩保有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速69%。

  • 盖世汽车:行业数据显示,按销量计算,丰田汽车2023年预计将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行业人士分析,2023年丰田汽车在全球共售出110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5.4%;大众汽车集团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2023年在全球的销量为920万辆,同比增长约12%;现代汽车集团在2023年连续第二年蝉联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 上海市市长龚正:去年,上海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新增光伏装机94.6万千瓦,新能源汽车推广35.4万辆,保有量达到128.8万辆、排名全球城市第一。

  • 丰田会长丰田章男:纯电动汽车最多只能达到30%的市场份额,剩下的将由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燃油车占据。

  • 壁虎科技: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此轮资金由深汕领创东海基金领投,深圳市坪山区产业资本投资、国海证券投资、粒子未来基金等跟投。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壁虎科技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投入。

  • 天眼查:上海轩邑欧菲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章丁林,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电池销售、电池零配件销售、太阳能热利用装备销售、充电桩销售、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国轩高科(002074)全资子公司。

政策动态 | Policy Situation

  • 上海市:今年要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巩固提升工业经济比重,推动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全力落实新一轮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上海方案”,培育提升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民用航空、空间信息等高端产业集群,加快打造未来产业先导区。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智能机器人+”行动,率先开展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

  • 郑州市:将开展2024年“腾龙焕新”双节汽车促消费活动,在郑州市范围内统一发放5000万元汽车消费券,最高可抢领3000元电子消费券。

人事变动 | Change of personal

  • 盖世汽车:据悉,零跑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吴保军现已离职。零跑汽车将不再设总裁岗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4I70380506C110.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特斯拉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