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Stellantis称将避免卷入价格战;福特削减F-150 Lightning产量;法雷奥将在全球裁员1150人

盖世汽车 Yara 2024-01-22 07:00:49

【国际快讯】Stellantis称将避免卷入价格战;福特削减F-150 Lightning产量;法雷奥将在全球裁员1150人

聚焦·智能化

Waymo计划将无人驾驶汽车服务扩展到洛杉矶

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表示,已向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申请在洛杉矶扩大其无人驾驶汽车服务。获得牌照后,在旧金山广泛运营的Waymo将可以在加州最大的城市洛杉矶全面运营其车队。

马斯克旗下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融资5亿美元

据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xAI已经从投资者那里获得了5亿美元的投资承诺,而融资总目标是10亿美元。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福特削减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产量

福特汽车在1月19日表示,由于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低于预期,该公司将减少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的产量。这家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表示,将从4月1日起将其密歇根Rouge电动汽车中心的生产班次削减为一班。

现代汽车将在印度投资7.22亿美元

现代汽车印度公司称,将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投资600亿卢比(约合7.22亿美元)。该公司还透露,已完成对通用汽车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工厂的收购。

通用汽车计划将 GMC 品牌引入中国市场

通用汽车宣布,将在中国市场引入GMC品牌,并推出 Yukon 全尺寸 SUV,预计该款车今年开始在中国销售。

Stellantis称将避免卷入价格战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在1月19日表示,该公司将避免卷入价格战,以免破坏其盈利能力。该公司称,作为业内最赚钱的公司之一,Stellantis相对而言不会受到价格下降趋势的影响。

Stellantis将在2024-2026年推出8款基于新型STLA大型平台的车型

Stellantis表示,到2026年底,将基于其新的STLA大型平台推出8款电动车型。STLA平台可生产轿车、跨界车和SUV车型。

本田汽车2024年美国销量预计将增长10%

本田汽车公司预计,得益于美国市场对其混动和汽油动力汽车的需求较高,其今年在美国的销量将达到140万辆。这将是本田汽车的年度销量三年来首次达到这一水平。

Stellantis收购巴西DPaschoal 

Stellantis在1月19日表示,将收购巴西汽车服务公司DPaschoal 70%的控股权,这是该公司扩大其在拉丁美洲零部件业务的最新举措。Stellantis称,收购DPaschoal后,其将成为巴西和拉丁美洲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分销商。

聚焦·产经

美国额外拨款3.25亿美元推进电动化

白宫1月1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交通运输部和能源部将在三个项目上投资3.25亿美元,以推进电动汽车技术发展、修复充电桩和降低电池成本。

美国环保署将车辆减排计划提交白宫审查

1月19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环境保护署已向白宫提交了一份提案,要求在2032年之前完成新车和轻型卡车的全面减排,这可能会大幅提振电动汽车的销售。

聚焦·供应链

法雷奥将在全球裁员1150人

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正在合并生产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零部件的部门,因此将在全球裁员1150人,主要涉及白领职位,其中欧洲将裁减约735个职位。

欧洲供应商集团对盈利能力发出警告

代表欧洲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贸易组织称,超过一半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盈利能力低于业务可持续所需的5%的门槛。许多因素加在一起,使许多供应商处于危险之中,包括需要对不确定的未来技术进行大量投资,疫情的影响,通货膨胀和能源成本上升,以及新的法规等。

泰国宣布锂矿勘探“重大突破”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Rudklao Suwankiri 1月18日表示,泰国近日发现两个潜在的锂矿产地,其中一个潜在锂矿源的估计储量约为1480万吨,若被授予采矿特许权证书,预计可为100万辆电池容量为50千瓦时的电动汽车生产锂离子电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2I70380149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