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比亚迪在印尼推出三款电动乘用车

盖世汽车 宋明璇 2024-01-19 12:41:21

盖世汽车讯 据《日经新闻》报道,比亚迪于1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推出了三款乘用车型。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该国正在通过新的激励措施吸引电动车投资。

比亚迪在雅加达的发布仪式上推出了海豹轿车、Atto 3 SUV和海豚掀背车。但比亚迪高管表示,尚未确定几款车在印尼的售价,具体价格将在下个月公布。

“印度尼西亚一直是许多全球公司希望进军的战略国,”在发布会上,比亚迪印尼总裁赵鹰(Eagle Zhao)表示,“而对于比亚迪来说,印度尼西亚的愿景与我们的愿景是一致的。”

比亚迪在印尼推出三款电动乘用车

图片来源:比亚迪社交媒体

通过提供丰富的镍资源,印尼一直吸引着中国公司、特斯拉和其他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进行投资。然而,比亚迪的车辆直接从中国进口,并使用磷酸铁锂电池而非镍基电池,这引发了有关比亚迪是否会在印度尼西亚建厂投资的猜测。

最近,印尼政府发布了一项规定,允许汽车制造商销售相应数量的进口电动汽车,而且不需要缴纳进口税和奢侈品税。这一数量与汽车制造商扩大印尼本地生产能力的承诺成正比。相关的提案必须在2025年底前提交,生产设施则必须在2026年完工。如果汽车制造商希望获得印尼激励措施,最晚需在2027年开始本土生产。

“我们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建设我们的工厂,”赵鹰表示,并补充说比亚迪也在考虑参与印尼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发展。

此外,印尼经济事务协调部长Airlangga Hartarto通过视频会议表示,比亚迪将投资13亿美元用于建造制造设施,还承诺当地工厂年产能将为15万辆车。

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比亚迪已经进入东南亚市场,包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并且宣布了在这些国家的投资计划。

根据印度尼西亚汽车工业协会(Gaikindo)的数据,印度尼西亚去年的电池电动汽车销量增长近70%,从2022年的10,327辆增至17,051辆,而2019年时仅为687辆。Gaikindo秘书长Kukuh Kumara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与内燃机车辆相比,电动汽车相对较高的价格仍然是在印度尼西亚进一步普及的障碍。“电动汽车的买家大多不是首次购车者。他们是有闲钱的富人,”他补充说,去年电动汽车在印尼总汽车销量(约为100万辆)中仍只占1.7%。

虽然这是比亚迪首次进入印尼电动乘用车市场,但此前比亚迪已通过Bakrie Group旗下的VKTR Mobilitas公司在印尼销售电动巴士。在过去的两年里,印尼TransJakarta公共汽车网络已经使用了数十辆的比亚迪大巴,而VKTR也在去年表示,希望在印尼销售更多的比亚迪大巴。

Kukuh表示,比亚迪在印尼公共交通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渗透潜力。“比亚迪在商用车方面表现出色。”他补充说,“印度尼西亚的大城市可能会考虑使用电动汽车提供公共巴士服务。”

通过对电动两轮车和电动汽车的购买提供补贴,印尼政府一直在推动扩大国内电动汽车市场。然而,该国主要的汽车制造商(以日本公司为主导)仍对进入电动汽车市场持观望态度。

目前,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汽车销量占印尼全国汽车销量的 90% 以上。但是去年,丰田、雷克萨斯和日产三家公司在印度尼西亚仅售出了799辆电动汽车。韩国现代汽车在这一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在去年共售出7,400多辆汽车,而中国五菱汽车紧随其后,售出近7,000辆汽车。

一位日本政府官员在1月16日对日本汽车品牌在印度尼西亚市场份额的“下降”表示遗憾,原因是他们在电动汽车销售方面较为落后。这位官员表示:“当比亚迪进入印尼后,可能会接管印尼市场。”

“在印度尼西亚,中国公司还控制着矿产资源业务。我们必须小心谨慎,”他补充道。“对于日本的汽车制造商来说,电动汽车对于印尼市场至关重要。我预测即使是印尼的新总统也不会停止推广电动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9I7037991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